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沒特別的雞煲 : 老碼頭雞煲火鍋


冬天吃火鍋的飯聚真的一浪接一浪,熱氣爆燈,額頭都長出不少痘痘,可是天冷實在抗拒不了火鍋的誘惑,是日我們的雞煲小隊就去北角一家開了一陣子的火鍋店吃吃看,因為有隊友說看到有人來吃過說不錯,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點當日的冬瓜盅火鍋,而是試一試這裡的麻辣雞煲。
火鍋店位於七姐妹道,門口很小,因為在樓上二樓,所以我在樓下經過都不知道。火鍋店是雅緻格局,面積不大,不知道有沒有房,近窗的都是卡位,也有一些長檯。這種應該是主打特色湯底,就像冬瓜盅火鍋鍋底之類的,另外店內有個魚缸,也有一些生猛海鮮供應。
火鍋料的價錢以新派火鍋店來說,並不算貴,也可能是碟頭較為小一點,所以也適合人少來吃的。我們點了半隻大麻大辣的雞煲,其實我們很少會在未去過的地方點大麻大辣的雞煲($98),因為始終不知道新店的辣度定位如何。
雖然說是大麻大辣,但其實並不是特別辣,所以不要被那層紅油嚇到,食友甚至當成湯來喝。辣度沒什麼層次,就是很直接了當的辣,而且大概是加了不少辣椒與麻子,所以煮一會兒已經開始有苦味,而且在加湯之後味道就變得更淡,唯一可以讚的是雞件肉嫰,不太肥,肉質彈牙。
黑柏葉($38)。黑柏葉是未經漂白的,別人都說黑柏葉比一般牛柏葉更好味,不過我始終都喜歡吃白色的牛栢葉,因為總覺得爽口得多,黑柏葉有時會又乾又嚡,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煮法有問題,但暫時我也未吃到讓我滿意的黑栢葉,而這個也同樣比較乾,不夠爽。
冰豆腐($25)。其實我比較喜歡吃滑豆腐,所以冰豆腐這種口感嚡嚡的我只是一般喜歡,反正能吸湯的食物很多,不過這裡比較好是比冰豆腐切成三角形,中間的部份會比較容易溶掉,因為有時都會吃到看外表似乎可以吃但中間還是凍的。
響鈴卷($25)。我發現這種走較高級路線的小火鍋店現在都開始自已炸響鈴,當然新鮮炸起的一定不會不好吃,通常分別都是在於響鈴的卷數和脆口度,這種還算合格,只是食友說帶點油溢味。
窩筍($25)。窩筍切成長方形,有點厚,切薄一點會比較容易腍,不過萵筍新鮮爽甜,真的超好吃。
午餐肉(煎)($28)。吃過那麼多火鍋,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午餐肉可以自選煎或者不煎,真的沒有想過把午餐肉煎了才做火鍋料,既然有如此特別的做法,當然要點來試試。煎過的午餐肉是挺香口的,而且切得夠厚,雖然在湯裡滾過,但仍然吃得到香口感,不過又不能說比沒有煎的好吃很多,是各有各好吧。
老友鬼鬼($38)。就是炸油炸鬼上面塗上蝦膠,一客四件賣$38其實有點貴,蝦膠的部份其實不多,油炸鬼又是平價貨,有點不抵吃。油炸鬼是很脆,但有點脆過頭,變得有點硬,就算浸煮了三四分鐘也很硬,同時帶少許油溢味,而蝦膠還可以,都算彈牙。

埋單連加一$351,每人不足$100,但我們點的東西實在不多,這個份量大概兩個人也吃得完,計起上來每人也不用$200,所以結論還是價格相宜的。火鍋料整體算不錯,只是雞煲無甚驚喜,或者還是應該點些別的特色鍋底好了。


老碼頭雞煲火鍋
地址 : 北角七姊妹道112-114號合偉大廈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