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日特價 : 正斗豬骨煲


有時候英超的足球比賽會在香港的晚飯時間舉行,所以我也會陪鬆弛邊吃晚飯邊看,可是選擇並不多。在開飯網裡寫著有足球播放的餐廳比想像中少,不是茶餐廳就是酒吧,兩種地方都不太想去,所以我就提議去吃火鍋,而其實在九龍區有得看足球的火鍋店也不多,這間我們上年曾經來過,忘記了質素如何,經過門口反正不用等位,也就懶得再找另一間,在門口問清楚真的會播放足球後,我們就進去了。火鍋店裡面五六部大電視其實都不是在播放足球,而是在播林峯演唱會,店員很好的安排我們坐在一個方便看電視的座位,然後把其中一台電視由林峯變成足球。
這裡主打的鍋底是豬骨煲,不過份量不少,如果兩個人吃的話會很飽,本來打算點個鴛鴦鍋就算,不過剛好看到檯上的餐牌寫著有新推出的肉骨茶藥材鍋湯底($60),比較少見,所以就點來試試看。本來還擔心不知道藥材味會否太重,但喝起來又不錯,可以直接當成湯喝,感覺上好像有養生功效,沒那麼熱氣。

這裡有一個好處就是大部份火鍋料都可以點半份,最適合人小小來打邊爐,不用擔心點太多吃不完,也可以多點幾款。

麻辣四寶丸。以前也吃過麻辣丸,通常都是豬肉丸,可是如果我喜歡吃麻辣的話我竟然點個麻辣鍋,因為這種丸通常都是虛有其表的,可是這裡的麻辣四寶丸真的不錯呢,不知道是自家製的還是來貨,可是中間夾雜著的辣椒和麻籽都真的有辣度,但未至於搶喉,特別是彈牙的蝦丸和墨魚丸,我最喜歡吃。
牛頸脊。牛肉顏色鮮紅,雪花分佈不俗,入口有牛味兼有油香,肉質也軟嫰,現在的牛肉越賣越貴,要吃一碟靚牛真的不容易,還好這碟才百多元,都算合理
響鈴卷。響鈴卷是來貨,而且質素不怎麼好,沒有炸腐皮的香,口感較弱,只可以止一止想吃響鈴的癮,始終並不是間間火鍋店都可以自己現炸的。
蟹柳併韮菜餃。蟹柳是日本蟹柳,是放在湯裡十秒後就可是散開的那種,不可能不好吃呢。韮菜餃的皮有點厚,煮過之後變成一坨發脹的粉團,中間的菜肉餡也普通,並不推薦。
午餐肉。以前總覺得午餐肉只能配麻辣鍋,近來變成吃什麼鍋都會想吃午餐肉,這裡的午餐肉麻麻地,粉了點,比較容易煮爛,入口質感不太好。
皇帝菜和翠肉瓜。冬天狂吃火鍋,間中會吃麻辣,但麻辣最不適合就是淥菜,因為菜實在太吸油了,吃了總覺得不太健康,所以我會轉而點些瓜類或菇類,免得整餐都沒有瓜菜下肚。近期瘋狂愛上了翠肉瓜,大概是因為平常愛點的冬瓜現在不是季節,自從點了一次翠肉瓜之後,就很喜歡吃,而且翠肉瓜煮個幾分鐘就會腍,不像冬瓜般要煮很久,最適合我這種心急的人。
鵝腸。眼見的是半份鵝腸,但份量一點也不小,有幾條是特別肥的,我留給鬆弛吃,其他比較沒那麼多脂肪的就由我去吃,鵝腸爽口帶油脂香,合格有餘。

這裡在九點半前入座是有九折,而九點半後入座更加有七五折,基本上即是任何時段都有折扣,本身火鍋料的價錢也不貴,算是抵吃呢。另外值得一讚的是這裡的服務,真的超好,侍應們基本上都是笑容滿臉,加茶加湯都自動自覺,會留意客人的需要自動幫忙,給二十元貼士也絕對值得呢。


正斗豬骨煲
地址 : 太子花園街239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