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鮮甜爆燈的海鮮粥 : 靚粥工房


好友找我通常都是問我有什麼餐廳介紹,很少會主動找到家餐廳想試拉我去。某天她問我有沒有來過這裡,我說沒有,她就說她的朋友來過說這裡很好吃,還說如果星期六日要訂檯的話要等個幾月,既然這麼厲害,就去試一試。這裡分兩個時段,因為第一個時段也很爆,所以我們只好選九點半開始的第二輪。
這家店很小,只有四、五張檯,難怪這麼難book。訂檯來吃的客人大部份都是吃粥底火鍋的,當然我也見到有客人是吃小菜的,但聽說吃小菜walk-in也可以,不過當然不夠容納太多人。粥底火鍋每位$160,全部火鍋料都已經準備好,沒得選的,當然有你不喜歡吃的東西是可以不要的,喜歡吃不知道可不可以追加,因為吃完小店default的火鍋料已經飽到不行。
這裡主打的是海鮮,款式很多,有蟶子、花甲、鮑魚、生蠔、蝦、魷魚、瀨尿蝦和脆鯇片。蟶子在第一輪的時候有沙,所以我們請店員再清洗一下,之後再來情況就好了點,不過蟶子本身都算鮮味的。花甲,大量花甲加到粥底裡,鮮味都煮到粥裡去,花甲本身都算肉厚,至少不會像那些超細肉的花甲,幾乎吃不到鮮味。鮑魚。每人一隻,四隻一起放進去煮,煮好後其中有一隻變壞了,發出非常強烈的腥臭味,我們立刻通知店員,然後他們換了一隻新的鮑魚來。食店對於海鮮處理真的要非常小心,始終海鮮是容易會變壞的東西,上檯前應該仔細檢查一下,萬一吃壞客人肚子也不好呢。鮑魚本身是好吃的,肉質彈牙,煮久了也不會靭。生蠔。生蠔應該是本地貨,並非美國桶蠔,所以煮熟後會變很小。生蠔雖然變小了,但味道不錯,鮮美飽滿。蝦。蝦是中蝦,都吃得出是新鮮,肉質一點也不霉,爽口之餘又夠蝦味。瀨尿蝦。雖然比較細隻,不過肉質很甜。脆鯇片。鯇魚片切得很漂亮,試了一小塊,很脆口,骨也不算多。
炸響鈴。是來貨而並非自己炸的,質素不怎麼好,不夠脆,而且想吃腍的也要多煮一會,至才要十秒才真的整個變腍,所以最後我們也沒有吃完。南瓜和雜菇。一件件的南瓜煮溶了,變成了海鮮南瓜粥,南瓜軟綿甜美,實在很適合配搭粥底火鍋,而雜菇也可以增加粥的美味度。

火鍋料其實還有一些牛肉、魚蛋之類的,水準中規中矩,主要應該都是吃海鮮。火鍋料吃得七七八八,我們就開始吃粥,粥真的是爆鮮味,始終是滾煮過多種海鮮,又有南瓜的天然甜味,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們每人也至少吃了兩碗。最後我們差不多吃到十一點半才離開,吃得非常飽。不要忘了如此豐富也只不過是$160,雖然海鮮不是全部都很新鮮,尤其是那隻臭鮑魚(其後換來的那隻沒事),但始終要扣點分數,但性價比依然很高,愛吃火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呢。


靚粥工房
地址 : 佐敦上海街24號1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