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薄皮小籠包 : 好德來小籠包店


近來公司有新的政策,所以間中要頂替放假同事的上班時間,所以要改成九點才下班。是晚又被安排上中更,下班後,鬆弛來到佐敦陪我一起吃晚餐,我沒有問他要帶我到哪裡吃,就只是乖乖跟著他走到晚上行人不多的德興街。由佐敦道轉入德興街,要差不多走到街的盡頭才到達。

小店面積不大,只有三十多個座位。雖然己經是晚上近十點,但幾乎全滿,只剩下一張四人檯,沒想到人氣還挺旺的。

我沒有看過食評,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所以就由鬆弛拍板。我們點了一碗酸辣湯($28)、芥末黑木耳(半份$26)、小籠包($28)、蔥油開洋拌麵($43)和一份排骨($29)。
芥末黑木耳。黑木耳很爽脆,芥末味不算很重,只有淡淡的讓人吃起來特別醒胃。
酸辣湯。一向都愛喝酸辣湯,到任何一間新的上海菜館都會試試看。酸辣湯顏色比平常的深,原因是他們用了平常吃蟹用的鎮江淅醋去煮,用這種醋去煮酸辣湯比較少見,味道還可以,不過我不太習慣,因為這種醋偏甜了點。
小籠包。新鮮熱鬧的小籠包,單看買相就知道皮超薄,可以清楚看到裡面藏著很多湯汁,不過由於皮真的太薄了,所以就算我們小心翼翼地夾,其中有兩個都穿了,看著湯汁全部都流出來,真的很心痛呢!! 這個小籠包真的很不錯,湯汁多之餘,裡面的肉餡也好吃,整顆放進口裡,真的很滿足!
蔥油開洋拌麵。開洋即是蝦米,是上海最家常的麵食。雖然我喜歡吃腍麵條,但這個麵條實在是腍了點,少了點彈牙的口感,而且也比較濕。另外蔥油也不夠香,所以就算加了大量蝦米也沒有用,相對地比較失望。
還好最後來到排骨讓人驚喜不己。即炸的排骨要等十分鐘才有,剛剛炸好的排骨超吸引,看著橫切面的排骨肉汁慢慢的流出來,外層香脆,肉質鬆化軟腍,雖然鬆弛說應該加了少許鬆肉粉,但不嚴重,所以還是相當好吃的。

食物水準真的不錯,價錢又不貴,是麵食比較讓我失望,其他的都甚有水準,下次要再來試試獅子頭和涼菜,還有這裡的甜品呢!


好德來小籠包店
地址 : 佐敦德興街1號富麗閣地下A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