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讓腸胃好好休息 : 豆苗居


踏入冬天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打邊爐,好像都沒有給腸胃好好休息過,經常大吃大喝。是日星期天,沒有什麼特別的覓食計劃,我就提議不如來這裡吃個西式素菜午餐,順道一下。其實之前在FB已經看過食友的照片,被食物與環境的照片吸引著,幾個星期前曾經計劃來這裡,可以摸門釘,這次我們有備而來,事前已經訂了位,不過來光顧的客人真不少,本來想訂一點鐘,可是已經滿座,只好改成一點四十五分。
餐廳位於一條短短的福壽里的盡頭,如果不是刻意走進去的話,應該也不會發現到這裡有間白色的小店。白色的門面很漂亮,從外面透過大窗可以看到裡面好像一個小花園似的,佈置很有田園氣息,有不少裝飾的植物,檯椅都是白色的,整個環境讓你感覺置身於外國小鎮的咖啡室一樣,而且這裡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客人。餐廳有兩層,上層有一張十幾人的大檯,不過因為樓底較矮,聲音會很集中,所以有點吵。下層有四張雙人檯,因為店子小,所以有點窄,不過坐定了還好。
餐牌有中、英文版,製作很用心,因為都是手繪的,圖文並茂,有簡單的菜式材料列表,不用擔心不知道吃了什麼,另外周日還提供五選一的Sunday brunch。我們選了Sauteed Mushrooms, Melted Parmigiano and Honey Balsamic Dressing on Levain Six Grain Toast ($98)、南瓜咖喱配印式乾果糙米飯($128)和兩杯健康特飲。
我那杯果汁是蘋果、甘藍菜和青瓜汁($45),青綠色的果汁,聽說是很健康的。裡面完全沒有額外添加任何糖水,果汁的甜味完全是來自蘋果,而果汁裡夾雜著西芹和青瓜汁,清新又容易入口。而鬆弛選的是冰涼($50),裡面有西瓜、士多啤梨,時令菜葉和薄荷葉,味道酸酸甜甜,有少許沙冰感覺,但不算太冰,溫度剛剛好,因為始終喝太凍的東西對身體也不好。
主菜的南瓜咖喱配印式乾果糙米飯,看樣子好像份量很小,但吃著吃著其實也是飽肚的。加入南瓜去煮的咖喱,帶甜味,不太辣,只有咖喱的香味,南瓜煮得很軟腍,而且裡面墊底的還有菠菜,伴著乾果糙米飯同吃,好像把健康一口一口吃進肚子裡。
Terrine。這個terrine看起來像個小盤栽,下面墊底的是一塊烤脆了的六穀包,上面鋪了蘑菇、芝士和沙律菜,再淋上一些橄欖油。菇菌的味道很濃,芝士充滿鹹香,沙律菜就剛好可以中和兩種食材的濃烈味道。

本來也有興趣試試這裡的甜品的,可是又沒有什麼吸引我們,最後就沒有點。其實我覺得這裡的食物不可以說是十分美味,可是吃完之後就覺得會對身體很好,所以要間中吃一下,不過西式素食一向都比較貴,這裡都不例外,但仍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吃完這餐之後,我決定每個月都要吃些素菜清清腸胃,知道香港還有不少西式素菜店,遲些要一一與大家分享。


豆苗居
地址 : 西環西營盤福壽里12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