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小店牛肉包 : 廣成冰室



近來鬆弛常常都提議說去行山,可是假日我們起身再吃完午餐,都已經兩三點,冬天又比較早天黑,所以一直都未能成事。既然沒辦法去行山,鬆弛就建議不如入新界四處走走,是日我們就在尖沙咀選了一架巴士,一路坐到上水去。

每次去上水都是因為要吃天橋的車仔檔,白天來的機會比較少,也不太熟悉這裡的食店,所以我就只好跟著鬆弛去他預先在開飯網看到的小店,而第一家我們就來到這裡。

這家餐室應該有很多年歷史,從淺綠色的牆身、餐室的格局和掛在牆上的食物牌可以看得出來。食評說客人最常點的是牛肉通粉,常餐有一碟炒蛋併多士、一碗牛肉通粉和一杯飲品,不過鬆弛擔心吃不下,所以最後我們點了鮮牛肉飽和一杯奶茶。

奶茶的奶味頗重,茶味不會太苦澀,都算好喝。我們的鮮牛肉飽等了好久才有,起碼有十五分鐘,我想大概客人都是點通粉,點飽類的人比較少吧。其實我們不應該點鮮牛肉飽,可能改成多士會好一些,因為煮過的鮮牛肉汁比較多,直接的放在麵包裡令包浸腍了,軟得幾乎不能拿起來吃,而且裡面的牛肉很容易就掉出來,吃得非常狼狽。牛肉的味道還可以,不過鬆弛說梳打粉的味道很重,我不太吃得出來,但肉是比較腍倒是真的。我在檯上看到有一樽辣椒醬,所以拿了一點來試試,和牛肉都幾夾,辣椒油又夠香,辦度也適中,本來以為是他們自己製的,原來是來貨。

有時候這種舊式餐室的食物就是沒什麼特別,但人們就是喜歡常常去,大概是因為去習慣了,又或者大家都厭倦了只去大集團的連鎖式快餐店,來這種小店反而更親切更有人情味呢。


廣成冰室
地址 : 上水石湖墟新成路10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