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服務要再改善一下 : 國福私房菜


米芝蓮星星書前陣子推出的時候引起身邊的食家們熱烈討論,而我並沒有仔細看過到底哪家餐廳有星,哪家又落了榜,反正我有興趣的就會去試。這一次有食友攪局,來個摘星晚宴,試一試這裡大廚的手勢。有些餐廳,是不能兩三個人去的,但要集齊一圍人又不容易,所以有食友願意出心出力,我當然不會放過。
這家餐廳位於商場食肆層的最頂層,全部都是獨立房間,私穩度相當高,裝潢走高級中菜廳的路線,柚木色的牆色與地板,配搭射燈,與樓下南海一號的格調差不多。我們的房間有兩面窗,可以看到維港和部份尖沙咀的景色。這裡只供應套餐,十位起,當然客人也可以預先跟餐廳方面商量菜色。我應約之前其實也沒有仔細看過菜單,反正餐廳提供的選擇不多,所以我相信會放在菜單裡的都是精心挑選過的拿手菜式。
鮮蟹肉桂花炒素翅。餐牌上本來是寫著是素翅的,沒想到原來是這裡的職員打錯了,其實是桂花翅。自從看到這裡多關於魚翅的報道後,我已經不再吃魚翅,反正就是沒味道的東西,跟素翅或粉絲也沒差多少,炒功或者湯底好的話,跟本就不需要用上真正的魚翅,所以這道菜我就不評論了。
味菜欖仁炒肚尖。材料都切成小小的,用匙羮來吃好像更好,肚尖很爽,味菜也不會太搶味,平常我不喜歡吃西芹,但炒過之後又覺得草青味沒那麼明顯,全部材料配搭著一起吃味道又幾夾,所以我全部吃完。
正宗江太史蛇羮。每年冬天都會吃蛇羮,但今年卻一次都還沒有吃過,這碗蛇羮來得正好。通常我去吃的街舖都是很粗豪的那種蛇羮,材料都切得粗粗的,像這種把蛇肉、木耳、筍絲等等都切得如此幼細的高級版蛇羮我還是第一次吃。蛇羮的濃稠度剛好,不會太杰身,湯底的很濃郁,幼細的材料幾乎不用咀嚼就滑像喉嚨裡,伴著白合花瓣、檸檬草和薄脆,真的非常好吃呢。
游水龍躉兩味,碧綠油泡球。一向都覺得這種大魚的魚肉一定不及細魚般滑,可是這個魚比想象中好,雖然不能稱得上是嫰,但一點也不嚡口,而且魚味也濃。
陳皮蒜子炆頭腩。煲仔上檯時的滋滋聲已經引得大家口水直流,這款龍躉煲絕對是惹味之選,不過陳皮味不算很突出,但蒜子很香口,所以如果有白飯可點的話我也有能力伴著這個吃掉一碗。剛好我分到魚雲的部位,炸過的魚雲,肉質嫰滑不特止,附著骨頭的脆漿也很好吃。
陳年花雕香蔥煀雞。除了雞件外,還有雞腎雞肝等內臟,大家都爭著想吃,不過我不太喜歡吃雞內臟,所以把我的部份都讓給鬆弛。雞肉的部份很嫰,有彈性,只是醬汁有點鹹,稍為蓋過了雞肉的鮮味,而且陳年花雕的味道也不太吃得出來。
如意冬菇豆腐。頗花心思的一道素菜,下層是豆腐,上面再疊著冬菇和秋耳,最後用腐竹扎著,味道不錯呢!
鮮蝦荷葉飯。上檯時蟹肉一堆的放在飯面,不知為何不叫做蟹肉荷葉飯。蟹肉在分碗的時候才與米飯拌在一起,米粒炒得夠乾身,粒粒分明,而且充滿荷葉香,味道不錯,我覺得加不加入蟹肉反而不重要,加了其實也只是增加其矜貴度而已。
蛋白杏仁茶燉木瓜。木瓜是來自夏威夷的,平常都很容易就可以吃到很甜的木瓜,但這個木瓜的確跟平常吃到的不同,甜美之中又帶點清新,真的好好吃呢,至於杏汁反而沒那麼特別,都被木瓜搶了風頭。

是晚的食物質素都不錯,只是服務方面可以再做得好一點,因為負責我們這間房的侍應沒什麼笑容,好像我們問一下不知道雞的內臟夠不夠每人分一小件,她竟然回答說:唔可以,其實問題的重點不在於夠不夠分,而是可以溫和一點的說:我盡量試試看,或者應該未必夠呢。侍應的態度好不好,其實是很影響食客的心情,何況這裡人頭五百五十,絕不便宜,服務方面應該要成正比吧,否則食物多好吃都沒用呢。


國福私房菜
地址 :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