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舊區漂亮蛋糕店 : 栢芝餅店 La Petit Patisserie


去旅行前好像已經把WISH LIST上面的蛋糕店都試完了,也沒有留意到有什麼吸引的新蛋糕店開張。在澳洲吃過不少蛋糕,好吃與不好吃的各半,總覺得外國的甜品都偏甜,可能是外國人的耐甜程度比較高,當然在那邊也有非常出色的蛋糕店,至今仍然回味無窮。回來後在網上搜尋新食店,偶然之間看到這家蛋糕店,一直在找機會來看看。

是晚要等鬆弛工作完畢才能吃飯,我們相約到佐敦附近吃,正好記起這家新開的蛋糕店平日九點才關門,所以將近八點半的時間,我就急急腳去到蛋糕店。白色門面的蛋糕店,在冷清的上海街上特別突出,大大的玻璃櫥窗裡,還好仍然有四五款蛋糕讓我選擇。推開白色的木門,小店很有歐洲精緻蛋糕店的影子,迎面傳來陣陣的牛油曲奇香,原來餅師正在研製新口味的曲奇,他們還很熱情的請我吃,我吃了其中一塊,牛油味頗香,暖暖的,挺好吃的。

在蛋糕櫃裡我一眼就選了石榴香蕉乳酪蛋糕($29)和雜草莓無花果撻($33),想多選一個,就讓店員為我介紹,他說巧克力慕斯布朗尼($39),本來會擔心太甜,不過餅師說他們是用了70%的朱古力去做的,所以不會過甜。的確這個朱古力慕絲蛋糕不算甜,朱古力味濃,可是偏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夾的時候質地有點硬,不過入口都算幼滑,而底部好像是加了少許酒,所以苦味更加突出,我就不太喜歡,反而鬆弛就幾欣賞。
石榴香蕉乳酪蛋糕。我本身都幾喜歡石榴的味道,所以對於石榴做的甜品頗有期望,可是甜了點,不知道是不是香蕉蓉的關係。幸好濃味的香蕉和石榴剛好可以取得一個平衡,誰也沒有蓋過誰的味道。整體算不俗,對愛吃甜品的朋友來說可能甜度剛剛好,而如果底部的餅底做得再香一點應該會更討好。
雜草莓無花果撻。一個小小的撻放了三瓣小無花果,賣相相當吸引,看起來每粒都很鮮甜飽滿,吃起上來也甜美多汁。中間的吉士醬不太甜,曲奇餅撻充滿牛油香,脆口不太硬,不錯的說。

聽說蛋糕每次都只做幾件,當某一款只剩下一件的時候,餅師就會立刻再做,確保蛋糕新鮮,如此有心實在難得,蛋糕的價錢也不算太貴,下次會再來試試店裡主打的曲奇餅。


栢芝餅店 La Petit Patisserie
地址 : 佐敦上海街42-46號忠和商業中心地下2至3號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