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草食性動物 : The Herbivores


印象中我身邊並沒有吃素的朋友,我自己也完全想象不到自己有天會成為草吃性動,大概超愛吃的人都比較難吃全素吧。以前家附近有家中式素菜館,媽媽那時初一十五都會吃素,所以一個月也會吃上兩次,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她又再沒有這個習慣,而我就幾乎沒再上素菜館。現在想起來,其實偶然吃一些素菜也不錯,當作是清清腸胃嘛。
周六的士丹頓街有點嘈吵,因為正好有個地盤在運作,我們快快腳推門進去這裡,店員們正好在忙著收拾杯碟,原來當天早上是餐廳的soft opening,剛好結束了可以繼續正常營業。店裡只有一張長檯和一張四五人檯,應該只可以容納大約二十人,餐廳裡的深木色設計和柔和的燈光給人很舒服的感覺,牆上用粉筆寫上餐牌。食物的選擇不算多,每個項目有四五款,全部都有清楚標明裡面是否含有洋蔥、蒜、雞蛋或者牛奶,另外周末有brunch,提供四款早餐選擇連餐飲。
Egg Benedict$98。食物等了很久才有,起碼等了十五至二十分鐘,等到很餓,而且後來有一組客人比我們要晚十分鐘以上才到,但我們各自的Egg Benedict上檯時間卻相隔少於五分鐘,真奇怪。鬆餅上的波蛋比平常細隻一點,荷蘭汁也下得不多,由於是素食的關係,中間只夾著菠菜和蕃茄片。本來想拍一張流心蛋的照片,可是當蛋切開的時候,雖然不是實心,但一點都不流心,是不是熟過頭了? 實在有點失望。還好墊在下面鬆餅非常鬆脆,總算挽回一點分數。
Pumpkin carbonara$128。我也是第一次見到南瓜口味的carbonara,心想南瓜蓉甜甜的,配上煙肉忌廉白汁應該很好吃。本來我以為是淡橙色的忌廉汁,沒想到是意粉本身變得比平常橙一點,難道意粉是加入了南瓜做的,而不是醬汁加入南瓜蓉意粉比較乾身,有別於一般的carbonara,味道是不錯的,不過沒有吃得出南瓜味,忌廉味也不濃。
跟餐要了一杯檸檬茶,茶味幾清新。這裡的餐具,如盤子、盛糖水的小壼都印著餐廳的名字,可見餐廳主人對細節的執著。

一碟單點意粉要百多元,份量其實有點少,我一個女孩子都不一定夠飽,不過提供西式素菜的餐廳一向都不便宜。我看到門口的牌子寫著有平日午市套餐和下午茶餐,價錢應該比較相宜,如果有興趣吃的不妨選平日的時間來試試水溫吧。


The Herbivores
地址 : 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