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有驚喜的麻辣鍋 : 東榮火鍋


有時候真的很巧合,前一陣子到澳洲旅行兩星期,剛好在同一時期,身邊兩個好朋友都各自到了不同地方旅遊,一個辛苦的去了尼泊爾行山,另一個悠閒地在華欣過了頹廢的四天,是晚我們三日就相約一起分享大家的遊旅趣事,順便聚聚舊,計起上來好像也有幾個月沒見了。有人提議去九龍城吃火鍋,雖然這陣子有點熱氣,不過難得有人提議,而我的確是很喜歡吃火鍋的,所以就沒有反對了,只是負責提議來這裡吃。

當天有點塞車,我比預定的時間遲了三十分鐘才到,所以請朋友先點鍋底和部分配料先,到我坐下的時候就可以馬上開始吃。火鍋店有兩層,地方都算寛闊,冷氣足之餘又有大電視,絕對可以舒舒服服吃火鍋。

友人點了一個麻辣併豆腐魚頭鍋底,這裡並不是以麻辣作主打的,可是這裡的麻辣湯底還真的不是小兒科,特別是裡面的豬皮和豬紅,開頭吃的時候真的被嗆到,香辣程度確實不俗;另一邊廂的豆腐魚頭湯則較為普通雖然裡面有一個很大的魚頭,看樣子還好像走過油的,不過湯喝起來沒有太多魚鮮味,反而比較欣賞裡面有大量腐竹和豆腐。
雲吞。不知道雲吞是不是自己包的呢,因為味道跟外面吃到的有少許不同,胡椒味挺重的,鮮蝦亦新鮮彈牙,不錯的呢。
冬瓜片。通常吃麻辣鍋都不會點菜,因為太過油,所以會轉而點瓜類、蘿蔔萵筍等等的東西來代替蔬菜。這裡的冬瓜切得稍為大件,如果薄一些就可以快點吃到。
酥炸響鈴。我想響鈴應該是自己炸的,因為賣相有點不規則餘,短身又較厚。雖則夾起來會覺得有點厚,但其實中間層數不太多,所以吃的時候也不會覺得飽滯,而且響鈴炸得頗為酥脆,必點。
脆鯇片。身邊不少朋友都愛吃脆鯇片,所以常常都會見到,我本身不怎麼愛吃,因為常常會吃到有一些小骨,雖則朋友們都說這些骨是可以吞的,但我就是會吃得小心翼翼。這裡的脆鯇片是我見過數一數二好的,切得厚薄適中,顏色漂亮,煮過之後無泥味之餘又相當彈牙,因此我也幫襯了一塊。
手切牛。朋友喜歡吃牛,所以點了最靚的那款牛。牛肉肉味都算濃郁,不過我偏向喜歡多點脂肪的牛,因為入口會嫰滑點。
粟米。鮮甜無渣,粒粒都很飽滿。

田雞。切件的田雞上檯的時候還在動,真的很可怕,我本身不吃的,見到如此生猛連拍照都不敢,愛吃的友人們則說很新鮮,肉質也嫰。

當日店裡坐不滿,只有大概八成客,大概還未真的到火鍋旺季,以這裡的火鍋料質素來說,再過多幾個月,不訂位應該很難吃得到的了呢,雖然價錢不算很平,我們三個人也吃了七百,但水準中上,值得推薦。


東榮火鍋
地址 : 九龍城福佬村道62-64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