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食完面紅紅 : 鴻陞小食



有一陣子沒來九龍城吃泰菜,忽然間我們都掛念起冬陰公和白灼獅鉗,所以找了一個星期五的晚上,找一家沒有吃過旳泰國菜館刺激一下。雖然在九龍城吃過不下十家泰國菜,但在開飯網裡搜尋後,發現未吃過的其實還有很多,是晚我們就了一家評語不俗的小店試試。

晚餐時間客人不算多,只有兩檯,我們找了一個卡位坐,裝潢都算乾淨企理,還有電視可以看。

泰北醃牛肉沙律。吃泰式沙律通常都會點青木瓜或青芒果,不過今天想點一些特別一點的,印象中泰式菜好像比南部的辣一點,就點了沙律類裡唯一一款寫著泰北的沙律。醃牛肉是半生熟的,配料還有生洋蔥、蕃茄和芹菜條,牛肉切成條狀,醃得很入味,而且肉質很嫰,味道又酸又辣,非常開胃。
白灼獅鉗。在九龍城區我只在三家店吃過獅鉗,這裡是當中煮得最生的,因為吃的時候手上都是血,鬆弛說如果吃不慣獅鉗或者沒吃過,肯定會嚇親。而獅鉗新不新鮮很容易就吃得出,這裡的算飽滿鮮甜,配上酸辣醬汁,好吃。
冬陰公湯。湯面浮著不少蝦膏碎,湯都幾鮮味,有兩隻大蝦,蝦肉雖然稱不上彈牙,但也不是霉,裡面還有不少菇,喝起上來好像沒有平時的酸和辣,比較溫和。
豬肉生菜包。附送的生菜新鮮爽脆,肉碎炒得較濕,所以吃的時候有點狼狽,味道偏酸,但整體也不錯,只是我比較喜歡吃乾身。

吃到中段的時候,不知為何臉頰開始變紅發燙,有少少麻痺,感覺很奇怪,鬆弛說他也有同樣的感覺,但沒有我那樣嚴重,他說可能是剛才吃了某種東西導致敏感,還好最後過了半個小時,臉上的發燙感消失,身體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食物水準還不錯,特別是那款泰北沙律,味道特別,兩人一共吃了二百元,不算貴,可以介紹朋友一起再來。

鴻陞小食
地址 : 九龍城城南道6號A舖地下

2 意見:

吃到中段的時候,不知為何臉頰開始變紅發燙,有少少麻痺,感覺很奇怪<---我也是。整頓飯下來一直沒事,最後吃到燒牛肉,15分鐘後就這樣了。之後再單買燒牛肉吃也是這樣...該是牛肉的問題....
但真的是太好吃,見自己還沒死掉,每次經過還是會買。

 

你也是嗎?因為同行老公沒事呢,他說可能是味精敏感!因為下太多所以有反應。到底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