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再度重遇你 :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吃完咖喱,沒理由午餐就這樣完結,所以我就提議到這裡吃我們的午餐下半場。前幾天聽到食友說起這家店,其實我們前年到廣島的時候已經吃過,那時候覺得味道不錯,這次就來回味一下。
店子不大,只有不足二十個座位,裝潢走日式拉麵店的風,牆上畫了一大個宮島鳥居,不過跟我去過的那家廣島爆彈麵店有點不同,那裡是以黑、紅色為主,頗為型格。檯上面放了一大盤芝麻,盤子比我的臉還要大,牆上有個牌子寫著加多點芝麻就會更好吃的字樣。這裡供應一款冷沾麵,兩款熱沾麵和兩款湯麵,冷沾麵是麵和醬汁都是凍的,而熱沾麵就是麵條和醬汁都是暖的。雖然今天天氣有點冷,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再吃曾在廣島吃過廣島麵。
我們點了一碟廣島冷麵(中,$78)兩人分享,辣度可以自選,由0至200倍,50倍以上開始要加錢。雖然餐牌背後有介紹每級辣度的火辣程度,可是我們還是對辣度不太有概念,最後店員提議我們先點20倍,如果到時候覺得不夠辣的話可以再加辣,最後鬆弛點了30倍。接著店員就拿來一個藤籃,裡面有大量顏色筆和木板,讓你可以寫字畫公仔然後放在店內的一個木板架上。店員說點吃20倍以上就可以畫,她還說現時最高紀錄的是一個四川人吃了150倍,那個四川人還說不怎麼辣呢。
未來拉麵之前,先來一碗沾汁,紅色的沾汁上面鋪滿芝麻,瘋狂的鬆弛就直接拿沾汁喝了一口試辣度,他說不算辣,叫店員再多加20倍。店員拿來一個小盅,裡面滿滿一羮的辣醬就是10倍辣度,所以店員替我們多加兩羮。
冷沾麵送上來,上面鋪滿蔥絲,還有日本椰菜、青瓜還和叉燒,另外我們還單點了兩隻溏心蛋,其中一隻是味付蛋來的。把麵條和蔥一起沾滿辣汁,再送進口裡,一開始覺得不太辣,但隔了一會,辣度慢慢滲出來,然後蔓延整個口腔,辣得連心和胃也熱起來,而且辣度都維持得挺久的。這種辣跟四川那些不同,沒什麼層次,就是只是辣味,不過味道是不錯的。我喜歡這裡的麵條,用冰水冷卻過,麵條更加有彈性有咬口,配著爽脆的青瓜條,感覺清新。叉燒真的不敢恭維,或者這裡就並不是以叉燒做賣點的,因為叉燒實在太乾太嚡,夾起來的時候我還問鬆弛塊叉燒像不像道具?
兩隻溏心蛋,單憑賣相已經知道兩隻分明有多大,浸過醬油的那隻($15),中間呈溏心狀,蛋味濃郁,醬油的味道恰到好處,不會過鹹;相反白烚的那隻($10),雖然同樣是用日本蛋,但煮得過頭了,蛋黃的部份幾乎熟透,而且也不知是不是因為沒有調味的關係,蛋味沒那麼突出。

味道好像跟我們在廣島吃到的差不多,不過那時候因為語言不通,也不知道辣度的定位如何,所以點了小辣,吃的時候就覺得不辣,而這次我就覺得50度差不多是我的極限,反而鬆弛吃得很輕鬆,還說可以挑戰100度,之後有機會的話,就跟他再來挑戰100度吧!!!


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
地址 : 銅鑼灣駱克道45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