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只因有老鴨湯底才可保住笑臉 : 老三火鍋


雖然很喜歡到這家店吃火鍋,可是以前的總店在長沙灣,位置有點偏,如果突然想和朋友打邊爐,就未必會特意走到那麼遠,還好終於她都開分店了,而且還在旺角區,看來這個冬天來光顧的機會會多很多了。
某個轉涼的星期五,又是吃火鍋的好時候,鬆弛在下午的時候已經訂了位,雖然是新開不久,但也怕會像總店一樣人頭湧湧。新店的位置遠離旺角中心區一點,在一個比較冷清的商業大廈裡,面積頗大,大廳應該有二十多張檯,而且還有好幾個獨立房間,又有大魚缸,環境比總店更舒適寛敞。
鬆弛比我早到,所以已經率先點了老鴨鍋和好幾款火鍋料,到我來到的時候,老鴨湯己上檯,店員也在替我們盛上一碗暖笠笠的老鴨湯。回想起來,好像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喝老鴨湯了,但總覺得這裡的老鴨湯的味道跟總店好像有點不一樣,好像酸味比較重一點,但仍然有濃郁的鴨味,湯頭依然好喝的。喝過兩碗老鴨湯,吃過又爽又辣的菜甫後,就開始打邊爐了。
手切牛。這裡並不是主打牛的火鍋店,所以手切牛不算很突出,是有肉味,但肉質不夠?滑,如果不一定要吃牛肉的話,可以略過不點。
炸響鈴。響鈴上檯的時候是剛炸,店家其實是把它當作一道小食的,還附有一碟甜酸醬,就是吃錦卥雲吞那種,醮一下醬就可以吃,不過我覺得還是浸一下湯比較好吃。響鈴size不小,但圈數較少,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滯漏,自家製來說算是頗有質素。
蝦丸併墨魚丸。手打丸細細粒,都算彈牙,墨魚丸比蝦丸好一點,至少有墨魚味,蝦丸就沒什麼味,而且都是蝦膠,質素好的如力奇的蝦丸是可以見到原隻鮮蝦的。
韮菜餃併水餃。餃類跟丸類的情況也一樣,不是必吃的項目,純粹是你想吃就可以點,味道正常但沒驚喜。
花甲。非常生猛新鮮,上檯後還在動。花甲不會殼大肉小,隻隻都肉厚飽滿,一點沙都沒有,鮮甜滿分。
炸芋頭併蟹柳。炸芋頭賣相雖然不太漂亮,不過煮過之後夠腍夠粉,也有芋頭香,很好吃;蟹柳是最粉最普通的那種,我本身有夠愛吃蟹柳所以還可以,否則就不建議點了。

鬆弛說火鍋料的質素好像不如深水埗店的好,又或者已經有一年沒去,而物價又不斷上漲,所以質素有所下滑也不出奇,不過我們喜歡來這裡就是為了個老鴨湯,老鴨湯底的水準仍然很好,所以我們還是會再來的。


老三火鍋
地址 : 旺角旺角道33號3/F樓全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