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意想不到的高水準 : 手拉麵小廚


在西灣河喝完茶又吃了鬆餅,大家都很飽,最後真的覺得有點累,所以就回家稍事休息。到差不多九點多我們又出動吃晚餐,星期五我們去吃了泰國菜,而其實當天鬆弛也在新蒲崗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上海食店,不過相比之下我比較想吃泰國菜,所以沒有去,是晚正好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定好晚餐地點。
上海食店的門面很簡單,裡面就如茶餐廳的卡位,單看門面是絕對不會吸引我進去的,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高質素的小籠包。晚餐市間大概有六成滿,室內的冷氣很厲害,風口位不斷噴出白色的煙。

我們根據開飯網的食評,點了一客小籠包,香辣雞絲拉麵,還自把自為的要了一碟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肉切得很大片,而且有點厚,通常裡面都會有三四款不同的東西,如牛肚、牛展等等,但我們吃的這碟好像只有一種東西,看樣子似牛舌但鬆弛說是豬舌,其實是什麼也好,味道是調製得不錯的,香麻辣兼備,又不會太鹹,肉雖然厚身但亦不會太乾,當然如果多些牛肚牛展會讓人高興一些。 
小籠包。一客五隻的小籠包,單看賣相已知非池中物。看著小籠包裡面透著滿滿的湯汁,皮沒有太薄,所以不會一夾就爛,夾著包頂左右搖動也沒不破掉。把整個小籠包放進咀裡,湯汁溫度剛好,不會辣傷咀,濃濃的肉汁,肥瘦均勻的肉餡,是意想不到的高水準,鬆弛也很高興終於吃到好吃的小籠包了。 
香辣雞絲湯麵。不要被她平平無奇的賣相騙了,以為很普通,其實帶少許辣的花生醬湯底,濃稠度剛好,味道又夠,最重要是那些麵條,幼身但保持一定的煙靭彈牙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拉的麵,好像很久沒有吃到這樣有水準的上海拉麵了。至於配料的雞絲和津白反而成了配角。

好像很久沒有吃過高水準的上海菜了,香港的上海菜館雖然多,但做得好而價錢又親民的實在不多,而這裡除了環境不算坐得很舒服之外,食物質素與價位都是無可挑剔的,我們必定會再來的。

手拉麵小廚
地址 : 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