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新形象:Le Chef

是晚得到餐廳方面的邀請,來這裡嚐一下新推介的冬日餐牌。印象中大概七八年前曾經來過這裡吃自助餐,那時還是和中學同學們一起來,現在餐廳的裝潢已經完全 變了,餐廳以紅色和黑色為主,走的是型格路線,午餐時段仍然有自助餐,而晚上就改為供應fusion fine dining。
晚市套餐$398 10%一位,除此之外也可以散點。套餐中的頭盤、餐湯和主菜都可以二選一,我和鬆弛剛好可以試勻所有菜式。店員首先為我們送上熱辣辣的餐飽,餐飽籃絕不馬虎,有三款不同的麵包,附上牛油、蕃茄莎莎醬、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組成的四格醬料。
香煎法國鵝肝配草莓紅酒啫喱芒果汁。鵝肝煎得外層微脆,中間的部份幼滑無筋,與草莓紅酒汁同吃,可減低油膩感,同時餐廳也奉上了脆脆多士片,也可以配搭鵝肝一起吃。
牡丹蝦薄切橘子醬。牡丹蝦做的Carpaccio我還是第一次吃,牡丹蝦中間界開切薄,蝦肉新鮮甜美,配上帶甜的韓風柚子醬,味道清新開胃。
兩款餐湯分別是法式龍蝦湯和南瓜小茴帶子湯,龍蝦湯的龍蝦味道很濃,完全沒有龍蝦湯常有的澀味,不過調味好像偏甜了點,不確定是來自因為用了大量龍蝦熬煮 才產生的甜味,還是調味之中多加了糖;帶子湯也有類似的情況,同樣是味道偏甜,茴子的香味幾特別,有少少椰汁咖喱的感覺,雖然湯裡只有一粒帶子,不過甜美 肉厚。
香煎紐西蘭羊扒龍蒿汁。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羊架的骨這麼長,侍應沒有詢問過我們的生熟度,但廚師卻煮得剛剛好,大概七成,有少量血水。羊架不算很羶,肉質頗 嫰,廚師選擇了惹味的龍蒿汁配羊肉吃,其實味道不錯,不過鬆弛就覺得配薄荷醬會更能帶出羊肉的味道。伴碟的蔬菜款式不少,顏色多樣,炸薯球比起薯蓉或薯條 來得特別,外脆內腍,好吃。
香煎法國白鴿併鵝肝批。一開始還以為鵝肝批是那種酥皮批,原來是terrine,就是鵝肝醬,剛才前菜奉上過一次的脆多士再次出場,伴著鵝肝醬吃剛剛好。法國白鴿雖然小隻,但皮層脂肪卻很厚,煎過的白鴿皮頗香口,肉質也嫰,而且已經醃得很入味,完全不需要醮醬。
甜品是玉桂朱古力布甸配薑汁雪糕。我們大概等了十五分鐘才上檯,本來還在想一個甜品為什麼準備那麼久,吃的時候才發現面層的朱古力布甸蛋糕是即焗的,入口 暖暖的,與底層的薑汁雪糕一起吃,味道出奇的夾,薑汁的味道不會太濃太搶喉,整體味道不太甜,旁邊還放了一些朱古力色的爆炸糖,對於很久沒有吃爆炸糖的我 們來說,的確有驚喜。

本來是附送餐飲的,可是實在太飽,只點了一杯熱檸檬消一消滯。食物水準整體不俗,除了湯的部份有少許調較空間之外,其他的都見得到廚師在設計新款菜式時所 花的心思,選料方面也用心,所以如果想在灣仔區嚐一下fine dining,不妨來這裡試試。

Le Chef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M字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