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高質素頭盤BUFFET:Boqueria

離開香港兩個星期,回來看看開飯網、飲食雜誌等等,記下了一大堆餐廳,雖然去了西方國家,幾乎每天都吃西餐,回來就特別想吃中式或其他東南亞式的菜式,但 原來記下的餐廳有不少都是西餐的,近來香港好似連續開了幾家西班牙TAPAS餐廳,全部都我都有興趣,這天我就找了個周末,和鬆弛率性試試這家的SEMI BUFFET LUNCH。聽說這家店在紐約非常有名,身邊不少到過紐約的朋友對於這店在香港落戶都非常雀躍,因為這家是美國以外第一家海外分店。

半自助午餐星期一至六都有供應,時間為12:00至15:00,14:30 LAST ORDER,因為早上我們有點事情要做的關係,我訂了一點半的檯,到達的時候只有三四檯客而己。隨著店員的帶領,首先會經過自助餐區,然後我們被安排坐在 窗邊位置,陽光透進來的周六下午,特別悠閒舒適。裝潢以啡木色為主,這裡的檯有一半是高身檯椅,近窗的就是沙發和較矮身的椅,如果坐不過高腳的,可能訂座 的時候要特別註明了。

SEMI BUFFET價錢由$138至$268,視乎你點什麼主菜,如果單吃buffet的話,就$138,配搭一款tapas的話就$188,tapas有十多 款不同選擇;如果配搭grill的主菜,如蝦、小魷魚和steak的話,就$238;最貴的$268就是選配最有名的西班牙海鮮飯。最後我們在侍應的推介 之下,各自選了一款tapas,本來我想要tortilla的,不過侍應好心提醒在自助餐檯上已經有,著我另選其他,真細心。

頭盤自助餐的選擇不算很多,由最左邊開始,有一些硬芝士、橄欖、沙律菜,然後是一系列的烤物,如青瓜、蕃茄、露筍,再來的是醃製過的銀魚柳和白露筍。西班 牙菜當然少不了火腿,有三款不同口味的,還有一款煙燻吞拿魚和剛才侍應說的蛋餅。最後就有三款新鮮水果,菠蘿、蜜瓜和哈蜜瓜。
沙律菜我只吃了baby spinach,菠菜新鮮爽嫰,加點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味道清爽開胃。三款烤物全部都簡單好吃,特別是露筍,鮮嫰爽甜,醃過的白露筍其實也不錯,帶點酸 味,不過吃烤的更能吃到筍的鮮味。銀魚柳配上硬麵包,加少許特製蕃茄醬同吃,味道也不錯。我喜歡吃西班牙火腿,但認識不多,不太知道這三款的名字,不過三 款的油份都很豐富,入口柔軟甘香,不算很鹹,不配哈蜜瓜一起吃也可以,而鬆弛最最欣賞其中一富salami,他說跟平常吃到的不同,肉味濃又富油香,其實 單看賣相也知道是好東西,可惜後來被人清盤了之後就沒有再添加,真令人失望。吞拿魚和tortilla相對地就比較普通,而且上一次我在soho吃過一家 熱辣辣的tortilla,我想我還是喜歡吃熱的。
Albondigas。這是羊肉丸,用蕃茄汁煮過,最後加上羊奶芝士。羊肉丸羶味略嫌不足,有點乾,如果多加一點肥肉去做,效果應該會更加好,不過值得一讚是那個蕃茄汁,蕃茄汁極濃,而羊奶芝士的加入亦令肉丸味道有所加分。
Salteado de Setas。炒蘑菇,灑上少量MANCHEGO芝士,沒什麼特別,而且有點偏鹹,幾乎每吃幾口就要喝水,本身份量已經不多,但最後我們沒有把它吃完,頗失望。

生果部份只吃了菠蘿和哈蜜瓜,菠蘿非常鮮甜多汁,吃了幾件還想再吃,比較起上來哈蜜瓜就較硬,也不夠甜,所以最後我們還是專心吃菠蘿。

Tapas的部份沒有頭盤般有驚喜,如果不是grill的賣光了,我們應該是會點蝦或baby squid,我想應該會比較好吃,或者有食力的朋友就點個西班牙海鮮飯試試,但用$138純吃頭盤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Boqueria 
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LKF Tower 7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