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充滿油:劉記海鮮飯店

來過觀塘吃飯很多次,也有聽過瑞和街街市,但就從來都沒有去過這裡的熟食市場,其實我很少去街市的熟食市場吃東西,以前還住在南區的時候就間中會去鴨脷洲 大街的街市吃海鮮,現在通常都是鬆弛提議時才去,是晚我們就去了瑞和街街市吃小炒。吃飯我不怕坐街邊,也不怕去一些不算特別乾淨的地方,但最怕去一些地下 濕濕的地方,我會覺得很不舒服,還好這個街市的情況還好,燈光通明,地下沒有濕答答,唯一不好的是街市裡容許人吸煙,有些人邊吃邊吸很討厭。 現在天氣還不算冷,熟食市場裡面沒有冷氣,只有風扇,但竟然已經有人開始吃火鍋,我們坐著一會也覺得有點熱,所以我們還是點小炒。我對小炒沒什麼意見,所 以全部由鬆弛拍板。
辣油煮花螺。去吃小炒的地方我們經常會點這個,但煮得好吃的地方不多,暫時還是金山煮得最好,夠辣又夠香,而這個也煮得不錯,裡面加入了花椒粒,吃的時候有麻香,伴碟的青椒與洋蔥很好吃,花螺也新鮮,整體屬水準之作。
韮菜豬紅。一開始我們以為是打冷式的小碗韮菜豬紅,沒想到份量超級大,幾乎要溢出來。味道跟潮州煮法不同,是蠔油煮成的汁,味道是沒問題,豬紅都算爽滑, 韮菜也無渣,但又好像沒有平常吃的韮菜豬紅般惹味,像是家裡煮的感覺。我已經叫店員送上辣椒油,不過一點也不辣,味道也淡,起不了提味作用。
蒜蓉粉絲蒸魷魚。本來想點吊桶的,不過是日沽清,所以阿叔建議我們改要魷魚,在沒有其他想點之下,就聽從阿叔的意見。魷魚新鮮爽脆,鋪上大量的蒜蓉和粉絲,沒可能不好吃,不過份量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有點多。 這裡的碟頭都比較大,如果只得兩個人的話,可能點兩個菜就已經很夠,所以多人一點來吃應該會比較抵吃。看到廚師裡的熊熊烈火,小菜的鑊氣的確很夠,但真的很油,好像蒸魷魚,一大片油在浮,感覺上不太健康,實在不能多吃。

劉記海鮮飯店
地址:觀塘瑞和街市政大廈4樓C8-C9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