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限時美味:味一番

幾年前我吃刺身,魚類只吃三文魚,吃到的吞拿魚總是瘀紅色的普通貨色,口感又不好,吃其他的魚總覺得味道怪怪的,不過近年的確接觸多了不同的刺身魚,也吃 到質素很好的,所以我吃的刺身魚種類也多了。好像秋刀魚,就是三文魚和拖羅以外,我比較喜歡吃的。秋刀魚每年肥美的時間很短,身邊愛吃的朋友都說時間一到 就會狂吃,要把一年的量濃縮個幾月吃。是晚得到食友的介紹,來到這裡吃秋刀魚,食友是這裡的常客,我在臉書和微博看到她拍的秋刀魚照片,非常羡慕,因為怕 旅行兩週後會過了時節,就在去旅行的前一晚拜托食友訂座,率先吃一條當造肥美的秋刀魚。
先送來一碟前菜,有沙律和牛舌,鬆弛說牛舌炆得很入味和軟腍。
秋刀魚。有些人說秋刀魚刺身很腥,我想這魚是有一種特別的味道,吃不慣的可能會覺得是腥味,但夠新鮮的秋刀魚真的丁點腥味都沒有,粉紅色的魚肉配上薑蓉、蔥粒和柚子醋同吃,入口油潤而不膩,實在不難理解為何人們會為此美食而瘋狂。
炸秋刀魚骨。當造的秋刀魚,當然連皮和骨都不會浪費,吃完刺身之後店員就會把剩下的魚骨拿走再去炸。炸過的魚骨香脆可口不油膩,帶點鹹香,最適合送酒喝。
火炙左口魚邊。本身左口魚是魚油非常豐富的一種魚,而魚邊的油分更多,火炙過後迫出油甘香,幾乎入口即溶,好吃得想哭。
牛油果軟殼蟹卷。是晚不是太肚餓,所以只再追加了一份牛油果軟殼蟹卷,軟殼蟹新鮮炸好,香脆多汁,而且師傅將卷物捏得夠扎實,咬的時候沒有四散。
鵝肝壽司。煎過的鵝肝熟了少許,所以入口未算很滑,但鬆弛說整體口感也不錯的,而且沒有筋。
煙肉車厘茄。串燒燒得很香口,外層的煙肉微微脆,中間的車厘茄鮮甜多汁,吃的時候要很小心,因為很容易會燙到,但實在好吃。

雖然現在已經過了吃秋刀魚的時間,不過實在很想跟大家分享這次吃秋刀魚的經歷,因為幾個星期前曾在日式超市買過秋刀魚刺身吃,鮮味的程度的確有分別,如果只吃過超市貨又覺得秋刀魚並沒有人別人說那麼好吃的話,一定要試試真正新鮮肥美的才能下定論哦。


味一番
地址: 尖沙咀山林道22-28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