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記在心上的好態度:鮨森日本料理

去悉尼探朋友,他跟我說悉尼的日本菜很好吃,在這裡吃過魚生壽司之後,在香港就不會再想吃的了,本來我們也想找時間去吃,可惜逗留的日子實在太短,始終都沒法試到有多新鮮好吃。回到香港後,最想就是吃火鍋和壽司,週日晚上有朋友到家裡吃火鍋,所以選了午餐吃壽司。

下午要到銅鑼灣區買點東西,所以要在附近吃午餐,但在wish list裡並沒有找到合適的壽司店,所以在開飯網找找新開的,最後找到了這裡。每次經過登龍街這食廈,都會看看水牌,其實這裡有不少的餐廳,但不知為何我一次都沒有來過吃,這次是我的第一次。

我們差不多一點半才到,本來以為沒什麼客人,沒想到幾乎全滿了,不知道是不是新開有雜誌報導,還是師傅們已經有固定的棒場客,後來還有三四檯客人入座,人氣頗旺,我們還在那裡看到藝人八兩金和他的朋友在用餐。

午餐套餐的選擇不少,價格比起其他銅鑼灣區的壽司店略貴,好像有個吞拿魚全餐什麼的要$500。本來想要點個自選12件壽司,不過看過點單紙,選擇不算多 而且每款只能選一件,加起來真的想吃的只有七八件,所以只好放棄,改選了北海道丼($200)和特選刺身定食($210)。
首先店員送來茶碗蒸,小巧的蒸蛋,裡面有銀杏、蟹柳和冬菇,蛋都算滑,可是蛋味不算濃,而且味道有點偏淡。前菜小吃有一件小南瓜,上面灑了一些木魚絲,夾 起來的時候有點硬,但咬的時候卻非常軟腍入味,南瓜本身很甜,十分好吃;粉紅色的醃酸瓜似乎是配白飯而不是單吃的,但對於我那個北海道丼卻沒發揮什麼作 用,為何我會這麼說?因為我的壽司飯並不是白飯。
北海道丼賣相還不錯,有三文魚、三文魚籽、帶子、甜蝦、海膽,刺身整體都是新鮮貨,三文魚夠肥,海膽也算甜美,只是三文魚籽鹹了點。剛才說到我的壽司飯並 不是白飯,回來看一看資料才發現這種醬油色的壽司飯是江戶前最正統的壽司做法,就是用了比一般壽司醋貴三倍的赤醋做的,其實裡面也加了點醃菜碎,飯本身的 味道其實是不錯的,可是我覺得伴著刺身吃的話,味道就有點過濃,稍為蓋了刺身的味道,特別是配著本身己經有點鹹的三文魚籽,吃起上來好像更鹹,我還是喜歡 平常的醋白飯多一點。我的套餐可以自選配烏冬、蕎麥麵或麵豉湯,我要了一碗烏冬,粗圓的烏冬,都算煙靭彈牙,湯底則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
店員拿來了刺身,卻忙得忘了為我們拿來白飯,要自動出聲提醒才有。鬆弛的刺身定食款式不少,有帶子、甜蝦、火炙拖羅、油甘魚和兩款我不認識的魚。火炙拖羅 十分好吃,入口即化,油脂豐腴,質素很高。其他刺身也不俗,其中一款白色的魚,遠看還以為是魷魚,口感很爽,魚味較淡,之前都沒有吃過。刺身套餐配的是麵 豉湯,加入魚塊煮,味道比一般的好,而裡面有加入不少清甜蘿蔔片。
最後的甜品可以選雪糕或咖啡,不喝咖啡的我門當然要了雪糕,本來有芝麻口味的,可是沽清了,只剩下雲呢拿和綠茶。綠茶奶味頗重,綠茶味如果濃一點就更好,雲呢拿就甜了點。

結帳的時候,店員有為遲了拿了白飯的事為我們再次道歉,說因為今天客人太多,所以照顧欠週到,這樣的服務態度很好,因為店員通常在那一刻道歉了就算,很少會放在心上,所以我也把她的好態度記在心上表揚一下。


鮨森日本料理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6樓全層

1 意見:

謝謝分享,這家有興趣一吃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