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絕不馬虎的餐包:PB CAFE

假期第三日的下午,相約了去姐妹的家弄奶皇月餅,雖然已經過了中秋,但由於大家對於自家製奶皇月餅非常感興趣,最後決定把個餅改名做奶皇餅,那就什麼日子 都可以吃吧。因為下午安排了活動,所以去之前先和鬆弛吃午餐,也因為我們出門口的時間晚了,不能去太遠,在開飯搜尋過之後發現了這裡。很久之前我們曾經誤 打誤撞走到去摩利臣山游泳池裡面的餐廳,雖然只是吃了個下午茶,但水準不俗,所以對餐廳的名字頗有印象,見到他們在這裡開了家分店,就決定再去試試看。
雖然正值午飯時間,但假期的觀塘工廠區沒什麼人,到達的時候只有一檯客。餐廳的裝潢與灣仔店的分店很大,這裡面積大一點,有落地玻璃,牆上有兩個巨型投射電視,正在播放著某日本樂隊的演唱會DVD,聲量剛好,不會太嘈吵。

今天是假日,但仍然有午市套餐供應,因為上一次吃過覺得這裡的意粉好吃,所以這一次打算再點意粉,而鬆弛就點了雞肉漢堡,可是點餐的時候店員說今天沒有雞肉漢堡,要用牛肉漢堡來代替。套餐加$20可以配是日甜品,不過打算吃完主菜才決定要不要。

首先送來餐湯和麵包,蒜蓉麵包條放在一個玻璃杯裡面,印象中沒有太多小型餐廳會供應如此用心的餐包,散發出淡淡的蒜蓉香,麵包條超酥脆,醮著湯一起吃,真 的好好吃,每人兩條有點不夠喉,還想再多吃兩條呢。餐湯是忌廉磨菇湯,賣相對版,有粒粒磨菇,配著蒜蓉包吃味道剛剛好,但當兩條蒜蓉包都吃掉之後淨喝湯, 就覺得湯的味道偏淡了點,雖然菇粒很多,菇味濃郁,但忌廉可以再多一點。
意大利辣肉腸意大利粉。本來我估計是厚身一點的辣肉腸,沒想到是薄薄的salami,因為salami黏作一團,一大疊吃會太鹹,仔細分開又會要花點時 間。蕃茄醬汁很濃,加上微辣的腸,甜甜酸酸的很開胃,意粉煮得有咬口,不過對比起上次的炒意粉,這個似乎有點遜色,但其實也算好吃的。
牛肉漢堡併薯條。漢堡的SIZE不大,但薯條的份量超多,而且條條都是粗粗的,未吃就已經飽了一半。剛剛在前兩個星期才吃過牛肉漢堡,兩者剛好可以作個比 較。首先這裡的麵包沒有烘到外脆內軟,比較普通,漢堡配搭著芝士、蕃茄和生菜,芝士一大塊,溶化在漢堡上,賣相吸引,漢堡看起來肉汁不少,但吃的時候就沒 有想象中般juicy,肉質未算嚡但也不是嫰,但值得一讚是這裡的牛肉是吃得出很新鮮,肉味也濃郁,整體尚算不俗。
是日甜品有兩款選擇,一款是朱古力慕絲,另一款是荔枝藍莓奶凍,由於一向都不怎麼愛吃朱古力慕絲,所以只點了一個奶凍分享。奶凍上面加了少許士多啤梨醬 汁,在玻璃杯外可以明顯看到有兩層不同顏色的奶凍,上層的是荔枝,有荔枝的清甜味,下層帶點灰的是藍莓,不過藍莓味較弱,只吃得出奶味。味道其實沒有問 題,只是奶凍的質感有點奇怪,不是不滑,但吃過一兩羮之後,奶凍看起來像搗爛了的豆腐花一樣,有別於平常幼滑像慕絲或者布甸的質地,不確定是否在製作的過 程中有什麼問題。
始終吃的東西不同,所以感覺上灣仔那家好吃一點,整體水準其實不俗,而且那個蒜蓉包的確很impressive,對於他們的扒類也相當感興趣,所以應該會再次光臨的呢。

PB CAFE
地址:觀塘鴻圖道83號東灜遊廣場地下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