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牛肩扒原來好好吃:Le Coin Cuisine

每次晚上到長沙灣、荔枝角區覓食,都是吃中菜為主,什麼潮洲菜呀、雞煲之類的,專程來吃西餐好像還是第一次。印象中我好似在哪裡有看過這家餐廳的名字,回 去 看openrice的時候才發現在中環區有一個名字只差一個字的餐廳,不確定是不是屬於同一個集團的呢,不過中環那家我就沒有去吃過。

餐廳位於一座工業中心的一樓,周五晚上沒什麼客人,我們到達的時候只有一檯客而已。店子頗大,應該主打是做午餐生意吧,晚上把燈光較暗一點,就變身成情調西餐廳,不過裝修就沒什麼特別。

自 選晚餐可以選2-6道菜,價錢由$238至$538,可以自由配搭餐湯和頭盤,但主菜就只可以選一款。頭盤有五款選擇,坦白說,選擇不算特別吸引,最後在 店員的推介之下選了薄切美國牛柳伴黑松露菌汁,而我就選了龍蝦濃湯。主菜六選一,有牛、鴨、魚、羊等等,最後我要了個扒美國牛肩扒配什芝士汁,鬆弛就要了 意式慢焗羊膝配香蒜薯蓉。

首先送了一籃麵包,有兩個香草麵包、麵包條和薄脆片,本身餐廳供應橄欖油和意大利黑醋,可是我覺得跟那個香草麵包並不搭,所以鬆弛叫店員拿來兩盒牛油。香草麵包微溫,但不夠鬆軟,吃起來有點實,為了不浪費胃納,我只吃了半個,而麵包條和薄脆也不見特別之處。
薄切美國牛柳伴黑松露菌汁。牛柳薄切有少許黑胡椒提味,配著火箭菜和芝士碎,味道還不錯,相反點題的黑松露菌汁並不突出,大概是加得不夠的關係所以聞起來也不太香,有點失望。
龍蝦濃湯。龍蝦湯煮得好其實不易,這裡的水準甚有驚喜。首先湯夠熱,濃稠度剛好,龍蝦味極濃郁但一點也不澀,而且湯底帶點蔬果的甜味,真的好喝,而裡面有兩件少少的龍蝦肉,爽口彈牙,整體很不錯。
扒美國牛肩扒配什芝士汁。比較少吃牛肩肉,店員說牛肩一般都會煎得比肉眼等部份熟一點,廚師建議說七成剛剛好,而我們當然也聽從廚師的意見呢。牛肩扒的份 量偏小,只有我的拳頭般大,同一時間對比起鬆弛的羊膝實在小巫見大巫,如果吃的是男仕的話,肯定不夠飽。牛肩扒煎得香口,牛肉肉味濃郁,帶少量脂肪,口感 跟 軟腍的肉眼不同,彈牙有呅口,真的好好吃。至於芝士汁好像跟牛肩扒不太夾,其實簡簡單單醮一些芥末已經很好吃了。伴碟有一大堆紫色的椰菜,本來我不怎麼喜 歡吃這種帶點酸味的菜,但吃著吃著還可以接受,至少比配德國豬手的酸椰菜好吃多了。
意式慢焗羊膝配香蒜薯蓉。羊膝很巨型,啖啖肉,有一部份的肉是 腍滑細嫩,不過焗的時候可以再長一點,因為裡面有部份肉不太夠淋身,有點乾。羊膝可能脂肪較少,所以沒什麼羊羶味,醬汁方面也不算煮得濃,只嚐到少許蕃茄 味和豆味。香蒜薯蓉並不是幼滑類型的,裡面有一些薯粒,加入蒜蓉和香草,味道挺好的,而伴碟的西蘭花和椰菜花,很淡口,應該是用白開水烚的,烚的時候加入 些鹽巴味道會好一些。
最後的甜品是藍莓芝士蛋糕,其實可以再加錢要甜品併盤的,不過我們都已經很飽了,所以沒有點。芝士蛋糕看上去有點乾實,幸好 口感也不算太差,帶點濕潤,一來不太甜,二來芝士味也濃,只是在吃飽的時候再吃這種飽滯的甜品實在有點漏,結果我們都各自吃了一半,早知道只來一份就好 了。

其實以食物質素和環境來說,二百多元的晚餐其實不貴,可是身處在荔枝角的工廠區裡,就覺得定價有點偏貴,實在是不容易吸引外區人專程來吃。


Le Coin Cuisine
地址: 荔枝角長沙灣道750號廣大工業中心1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