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上不了癮:小竹簍冒菜

一開始我們並不是想來這裡的,可是在佐敦一家我們兩次想光顧但不得要領的麻辣小館居然結業了,結果想吃辣的我們毫無頭緒,最後在開飯網找到這家店,名字幾特別,有兩個字我都沒有看過的。

店 子很小,幾乎沒有裝修,白色的磚牆配光管,像坐在廚房裡吃一樣。裡面只有三張長檯,大概可以容納十多人吧。店員包括煮東西的人有四個,全部都是講重口音的 普通話,而店裡面正在吃的顧客也是講普通話的,一時間覺得自己好像去了中國大陸一樣。我和鬆弛猜想這群年輕男女店員不知道會不會是在附近理工大會讀書的學 生,就是趁大家空檔的時間來開間舖頭賺錢。


不知道什麼是簍冒菜,在網上也只找到小量資料,而據我了解應該是指麻辣燙,就是用麻辣燙把一大埋 配料滖熟的意思,某程度上也像香港的車仔麵呢。雖說是內地人開的,但都不一定代表正宗好吃的,為了保障自己,我們還是先點一碗分享。這裡可以點淨餸的,最 低消費6個餸$28,如果想吃飽的也可以搭配粉麵飯,最平的4餸套餐,包一杯酸梅湯要$35。配料有二十多款選擇,都是大路款式,沒什麼特別之處,唯一較 不一樣的是秘製牛肉。

除了簍冒菜,還有幾款小食,雞絲涼麵、紅油水餃和川北涼粉,自從沒有再去以前在紅磡紅極一時的川菜小店,好像沒再吃川北涼粉了,既然這裡有,而一個才$22,所以我們也點了一份試試看。

 
川北涼粉比我以前吃到的粗,川北涼粉其實是綠豆用水浸泡後,磨成浆再製成豆粉。雖然涼粉較粗,但稍一用力就會夾爛,基本上不能用夾的,用匙羮吃方便一點。涼粉本身沒有味道,完全是靠麻辣醬汁來提味,味道還好,但醬汁不夠麻不夠香,少了點川菜的香辣感。
坦白說,這種麻辣燙最重要的是那個麻辣湯底,只要湯底做得好,配料反而是其次,那些什麼金菇、冬瓜差極有個譜,反而一個不怎麼突出的湯底會影響了整碗麻辣 燙的感覺。這裡的湯底味道是夠濃,而且也不算鹹,只是跟川北涼粉一樣,少了點香和麻,對比之下,好像尖沙咀小巷那家更好吃,至少街頭也聞到麻辣的香味飄出 來呢。剛才也說到配料沒什麼大問題,而那個秘製牛肉竟然不錯,是滑牛來的,吸收了麻辣湯的味道,算比較特別。

整體上不過不失,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是吃過一些辣,但沒有衝動讓你再吃下去或者想下次再來,看來店家在湯底調配方面要再加強了。


小竹簍冒菜
地址: 紅磡明安街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