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心情的重要:Jang

有時候不得不承認吃飯的時候的心情是很影響食物好不好吃的,這一餐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週日投票後,想找個地方吃午餐,雖然陽光很猛烈,天氣也熱,但不知為何又想吃個韓式辣豆腐湯,突然記起有食友介紹過這家裝潢有別於一般韓菜館,聽說裡面的家具燈飾都是歐洲貨,不知道是賣韓菜的話,我還以為自己去了家西餐廳。週日沒有午市套餐,只能散點,餐牌的選擇不少,有一些菜式在一般韓菜館比較不常見,像韓式沙律等。

吃韓菜最期待就是前菜小碟,這裡的擺盤是很精緻的。一碟三款的有漬茄子、麻醬豆角和魚仔,茄子和豆角味道都不錯,而魚仔較幼身,甜甜的很適合送飯,不過鬆弛就說偏甜了點;甜薯仔,切成粒粒的薯仔,容易入口,薯仔又夠腍,好吃;辣豆卜,浸豆卜的醬汁有點稀,所以吃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夠味;泡菜被鬆弛劈頭一句就說不好吃,其實不至於難吃,但的確不怎麼好吃,太酸又不夠辣,大白菜又不太夠爽脆,用來炒飯炒豬肉還好,如果當作前菜吃就不太適合了。
平常總會點些什麼泡菜湯、豆腐湯等等,不過今天看到有一個[燉牛肉],心想有時候是需要一些新意的。這裡用的鍋是比較淺的黑色陶瓷鍋,感覺上好像沒有正宗的石鍋般熱辣,上檯時雖然不斷冒煙,可是不如平常的燙口。牛肉是炆腍了的牛腩再切成條狀,配上芽菜、木耳絲等等,湯料是很入味,但不見特色之處,牛腩也不特別好吃。至於湯底是頗為失望的,明明餐牌上是標著三隻辣椒,可是就連一般韓菜館的一條辣椒都沒有,辣度溫和之餘,味道也相對地較淡,跟預期之中有頗大差距。
豬肉煎餅。這裡的煎餅是厚身的,同樣是跟平常,甚至我在韓國吃到的不同,不知道這是不是另一個派別,但坦白說我是比較喜歡薄身的,就算不是薄身,像我在釡山吃到的超多蔥的厚身一點的煎餅也好,都不會像這個,入口的感覺粉粉的,也沒有蛋香。外層是煎得不錯,也夠香脆,但薄餅漿和豬肉餡料比較弱,另外裡面加入了長長的木耳絲,雖然店家一早給了剪刀剪開,可以吃的時候木耳絲還是有點糾纏。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心情不好所以導致味道也不好,只是整體上都較為清淡,不像一般韓菜般濃味,但這也難怪,始終是開在中環區,這種格局看來都是以外國人為主,如果弄得跟正宗韓菜一樣,外國人未必接受得到,所以如果你是期望來吃那種會在尖沙咀韓國街吃到的那種口味,我想這裡並不太適合你,不過我確實幾欣賞這裡的菜式,有一些配搭是我在香港韓菜店較少看到,所以還是有來試吃一下的理由的。

 
Jang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The L. Place 18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