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愛椰子千層蛋糕:Greyhound Cafe

第一次來中環總店已經是新開張的時候,後來也有到過海港城分店一次吃甜品,印象中食物的水準不錯,和多年前去泰國吃到的味道沒差太多。是日得到餐廳方面的邀請,來這邊試菜,首先要感謝招待。雖然餐廳在商場的一角,以半開放形式營業,但一點也不會覺得嘈吵,而且落地大玻璃可以看到維港夜景,型格的設計裝潢與泰國店同出一徹。
招牌檸檬茶。是選用泰式茶葉和青檸調製而成,最特別的是連冰塊也是用檸檬茶做的,所以絕對不用怕冰塊溶掉之後會把檸檬茶的味道溝淡,從頭到尾都喝到檸檬茶的原汁原味,這的確是很用心的考慮。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泰國菜中我最喜歡就是生蝦那個辣汁,又酸又辣又充滿蒜香,這裡的酸辣汁和平常看到的有些不同,通常都是偏橙黃色帶點紅辣椒等的,但這裡的辣汁是綠色的。辣汁選用了綠色的辣椒、basil、橄欖油和蒜頭等材料,辣度絕不比平常的遜色,酸辣感覺在舌頭上慢慢擴散,相當刺激。而最讓我驚喜的是配搭了薄切三文魚刺身,除了生蝦以外,好像沒想到可以配其他刺身,而油脂豐腴、入口軟滑的三文魚跟這個汁原來是這麼夾的,一碟七塊還真不夠喉,我一個人吃掉一碟絕無難度。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不論到泰國還是香港店,基本上大部分的客人都會點這個單骨雞翼,對於愛吃雞翼的人來說,單骨雞翼實在方便,可以單手拿著吃,一點也不狼狽,而且這也是為了讓雞翼能夠充分醃製入味。用魚露和辣椒等特調的醬汁醃製一整天才拿去炸,雞翼入口香脆不油膩,肉質嫰滑多汁。

秘制辣肉醬手包粉卷。其實這東西有點像越南的濱海,同樣是以生菜包著米粉卷和肉來吃。生菜非常新鮮爽脆,肉醬本身味道也很夠,但是同時又配上一碟剛才薄切三文魚的泰式辣汁,忍不住加了很多,因為那個汁實在太好吃,好像配什麼吃也可以,也會錦上添花似的。


豬柳串燒配糯米飯。豬柳串燒醃得很入味,豬柳帶少許肥,肉質細緻,配上以米發酵過而做成的酸汁,十分醒胃,而放在籠子裡的糯米飯還好,不知是否冷了點,所以外圍的米粒有少許硬。

泰式銀魚柳意大利麵。一上檯已經聞到很香的鹹魚味,其實銀魚柳是外國的一種鹹魚,沒想到鹹魚也可以用來炒意大利麵,配以濃郁的蕃茄醬和辣椒去炒,相當惹味,意大利粉彈牙有咬口,的確不錯,不過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可以再辣一點。意粉當中有綠色一串串像銀鈴的綠胡椒,本來店員說這個辣椒很辣的,不過我吃了一整串也不覺得怎麼辣呢。

鮮蝦辣椒膏炒飯。飯粒口感帶少許煙靭,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加入了少量糯米呢,咬口的確不錯,不過我覺得可以再炒得乾身一點,另外雖然炒飯附上魚露,可是味道已經夠濃,不加魚露也可以。而我最欣賞是旁邊伴著的那碗清湯,味道有點像鹹蛋肉片湯,裡面有一些大頭菜,好喝。

鮮蝦帶子墨魚汁麵。這款墨魚汁麵是熱賣菜式,雖然麵條不太吃得出墨魚汁味,但同樣彈牙有咬口,加入魚露和辣椒去炒,所以香氣十足。帶子很大隻,肉厚肥美,味道鮮美,有三大隻那麼多,絕不欺場,另外鮮蝦也新鮮爽口。

新鮮椰子千層蛋糕。上一次特意到海港城分店想試這個千層蛋糕,可惜已經賣完,一直很遺憾,今天吃過之後就覺得我跟它是相逢恨晚了。我本身很愛吃椰青,一條條甜美的椰青肉藏在千層蛋糕之間,味道清新不膩,椰青的甜味自然,真的好好吃呢,現在回想難怪那麼容易賣完。

鮮椰蓉雪芭配杧果糯米飯芭菲。這個應該是芒果糯米飯的變奏版,香濃的椰漿變成鮮椰蓉雪芭,吃起上來沒那麼漏,而且椰蓉雪芭也沒那麼甜,最適合我這種假甜魔。芒果粒甜美多汁,配上香甜軟糯的糯米飯,是不可能不好吃的。

特色紅珍珠椰露。第一次看這個紅珍珠還真有點嚇到,顏色有點假,不過在泰式珍多冰裡其實都會常見到這些顏色繽紛的東西。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是什麼,外層煙靭,裡面有馬蹄口感,也有點像蓮子,味道不錯的,而且配搭清新的椰露冰,是值得一試的傳統泰式甜品。


食物水準其實不俗,只是聽聞服務方面讓人詬病,就是晚所見服務不錯,只是個別員工看來沒什麼笑容。同時也有身邊的朋友說定價太高,當然香港的價錢不能與泰國相比,在租金如此昂貴的香港,又有璀璨的維港景作伴,高定價也是在所難免的,所以還是食物好吃、用餐環境舒適最重要,而這裡在這方面就做得不錯呢。

Greyhound Cafe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1082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