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至四來吃更划算:協奏坊西餐廳

某個星期五發生了一件好事,所以晚上想要去慶祝一下,跟鬆弛說起,他一口說好,立刻找餐廳訂座。其實我之前已經有留意到這家餐廳,因為看到有食家說這裡的 晚市自助餐超抵吃的,可是看到說不容易訂到,所以就不了了之。星期五六日會比平日貴$100,所以沒有平日般爆滿,居然讓鬆弛可以訂到位,而其實就當日所 見,也只不過有九成滿而已,大概是有些客人no show吧,所以walk in都未嘗沒可能吧,當然一至四的超低價時段就另作別論。

大 角咀這家新酒店其實經過好幾次,不過一直對裡面的餐廳不感興趣,也不太清楚裡面有什麼東西吃。就名字看來,應該和在銅鑼灣那家同樣很抵吃的酒店是同一集團 吧,上次和鬆弛吃了weekend lunch buffet,質素平平,可是現在是以lunch的價錢吃到晚市自助餐,都值得來試試看的。

酒店的大堂很小,一進門左口邊有扶手電梯,而餐廳在二樓,本來以為可以用扶手電梯上去,不料一定要坐電梯的,結果上了一層又要再等電梯,所以奉勸大家還是乖乖的在地下等電梯吧。餐廳裝潢以白色為主,面積不大,自助餐檯的範圍很小,食物的選擇其實不多。

這裡是以海鮮作主打,麵包蟹、蟹腳、生蠔、翡翠螺和凍蝦等等,先不要理會質素,以這個價錢有這樣陣容的海鮮算是不貴。喜歡吃生蠔的我當然先試幾隻,生蠔的 size比較大,但其實任吃我比較喜歡吃細隻一點的,否則會很漏。照我看來應該是美國蠔,口感creamy,蠔味不重,新鮮度一般,吃過四五隻後也沒有衝 動再吃下去;麵包蟹主要是吃蟹膏的,不過與我第一次吃麵包蟹吃到的淡粉紅嫰滑蟹膏相比,這裡的偏硬,顏色也較橙,淡黃色的軟膏也不夠甘香,蟹肉有點削,而 且配搭的醬汁也沒發揮作用,很普通,反而蟹腳味道不錯,有點海水鹹味,雖然偏細隻,但都算啖啖肉。鬆弛特別拿了兩件熟龍蝦肉回來,龍蝦膏出奇地多,彈牙度 還好,但說到底也是一件龍蝦,愛吃的不要錯過。
刺身有四款,劍魚腩、鮑魚片、三文魚和北寄貝。劍魚腩和鮑魚片比較少見,鬆弛特別喜歡吃劍魚腩,質素還不錯,不過我覺得溫度如果凍一點,吃起上來會較好; 鮑魚片沒什麼特別,就是先醃製好的鮑片,與北寄貝一樣,也是不會難吃的東西,穩打穩紥,比起魚生沒那麼容易出事;三文魚就是正常質素。
熱葷的選擇很少,而且都不太吸引,所以我基本上都沒有拿,只是鬆弛分一點給我試試。白汁焗青口,可以不吃,因為青口的品種實在不怎麼好;蜜豆炒牛肉,家常菜水準;薑葱炒蟹,鬆弛只拿了蟹蓋回來,炒得幾香口的,裡面的蟹膏配著蔥段吃也不錯的。
燒牛肉。似乎沒什麼人幫襯,鬆弛去拿的時候說幾乎一大件原封不動。通常都是中間的部份比較生,所以他特別叫廚師切了中間的一塊。肉的粉紅色都算漂亮,肉味濃郁,口感比想象中嫰,配搭的gravy汁也不俗,可以encore的熱葷。
湯品有兩款,一款是碗仔翅,另一款是周打三文魚湯,碗仔翅味道挺好的,裡面的配料也多,有冬菇絲、木耳絲,喝起來偏向像湯羮,不會杰杰漿漿的感覺;周打三文魚湯相對地沒那麼好,可能是忌廉下得不夠吧,所以奶味不重,只有鹹味。
熱葷整體沒什麼吸引,海鮮也吃飽了,轉去甜品區。甜品區的擺位其實有點奇怪,是夾在刺身與熱葷中間,正常也是會放到一旁去的吧。除了自家製的甜品外,還有 雪糕供應,坦白說那些甜品賣相不太吸引,但沒料到卻是驚喜部分。藍 莓奶凍。奶凍奶味重,入口幼滑,上面的藍莓醬份量剛剛好,不會太甜;芒果慕思,同樣有驚喜,甜度適中,芒果味不會因太甜變得很假,慕絲軟滑有奶香,好吃; 藍莓芝士蛋糕,一小口份量的設計真好,好吃可以再拿,不會浪費。芝士味濃,口感較軟,下面的餅底濕潤帶牛油香,的確不錯,我也多吃了一件。

$288一位的晚市自助餐其實真的不貴,不過海鮮水準只屬一般,要求不高的話,還是會覺得很滿足的,不過如果不是急著要吃的話,不妨訂星期一至四吧,平一百元的感覺更加抵吃。


協奏坊西餐廳
地址:大角咀大角咀道86號九龍珀麗酒店2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