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一試難忘薑汁豬扒 :秀殿

這裡的蛋包飯幾個月前熱爆,不過前一陣子好像得了不少負評,上兩個星期在微博看到有食友說水準有所回升,立刻拉著未吃又想試的友人們來吃。來這裡吃飯絕不 容易,餐廳電話經常沒人聽,本來想訂星期五,可是兩個星期前訂也沒有座位。大概是因為我們有六個人吧,餐廳座位又不多,所以人多比較難訂,如果是兩人檯會 比較容易訂得到。

一推門,就聽到門口掛著的鈴鐺聲,裡面的佈局好像日本電視劇裡看到的日式西餐小店,座位不多,有一個小吧檯,另外看到有一個像是天井的戶外座位。
餐牌非常簡單,選擇很少,前菜十數款,主菜六款,另外還有每日的廚師推介,最想吃的三十分鐘燉煮牛臉頰已經沽清了,相當可惜。最後我們就只好點兩款蛋包飯、芝士漢堡、薑汁豬扒、是日推介的吉列牛柳和炸芝士粒。
雖然蛋包飯是這裡的名物,可是整體上我覺得COCO和IZUMI的水準也不差,如果只為蛋包飯,不一定要來這裡吃,反而薑汁豬扒絕對有驚喜,因為豬扒不容易煮得好吃,而且大家激讚的牛臉頰都沒有吃到,下次還是午市來再吃個牛臉頰和豬扒先。
炸芝士粒呈三角形,看起來像雞寶,可能也是因為配著番茄醬上吧。炸芝士外層香脆不油膩,中間的芝士份量很多,不是流心狀也不是牽絲狀的,而是軟綿幼滑的忌廉芝士的口感,芝士味濃郁,很好吃。
吉列牛柳。記得在日本街頭吃過好好吃的,反而在香港沒有吃過。分成小件的時候炸漿和牛柳分離了,牛柳的味道還不錯,炸漿也不會太厚,醬汁應該是濃濃的肉汁,友人忍不住叫了一碗白飯伴吃。
芝士漢堡($118)。牛肉漢堡上面鋪了一塊大芝士,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漢堡裡面加入了洋蔥粒,增加了爽脆的口感,可是洋蔥切得太大粒了,不美觀也有點搶味,如果再切細碎一點就更加好,另外友人也說肉汁方面稍欠,略嫌未夠juicy,不過半溶的牽絲芝士的確為這個漢堡加了不少分,旁邊伴碟的青瓜、甘筍和西蘭花也不俗。
薑汁豬扒($128)。這是全晚令我印象最深的一道菜,不要看它平平無奇,以為只是一塊普通的豬扒,沒想到肉嫰滑得像吃牛柳,肉質肥瘦有致,肉味濃郁,配上以薑蓉做成的甜甜醬汁,清新不搶喉,跟蘋果汁煮豬扒有異曲同工之妙,真的超級好吃!!
蕃茄蛋包飯和Demiglace sauce蛋包飯($98)。兩款蛋包飯,食友們一致覺得蕃茄口味的比較好吃。賣相漂亮,蛋的部份煮得好,裡面夠滑,蛋味也濃,可是我不太喜歡那個蕃茄炒 飯底,口感 不太好,飯粒煮得過腍,炒飯還是乾身一點會比較好,而且青椒味很濃烈,雖然我喜歡吃青椒,可是那個青椒味濃得連我也覺得有點過份,所以酸酸甜甜的新鮮蕃茄 味剛好可以補救一下那個炒飯,相反另一個Demiglace醬汁,味道太重,而且應該是用李派林喼汁煮成的牛肉汁吧,我覺得跟蛋包飯不太夾,這個汁還是配 牛扒吃好一些咯。

秀殿
地址:銅鑼灣渣甸街54號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