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3):rasupermen

雖然已經吃了兩站,但其實兩家店我們都只是點一樣兩個人分享,友人與我仍然有食力,所以我提議去吃拉麵。前身在利園山道那邊的米芝蓮星星拉麵店一直未吃過,還記得那時候剛開張,和鬆弛被門面吸引,本來但算去吃吃看,但被門口餐牌寫著的過百元一碗的拉麵嚇親,不過後來拉麵店越開越多,某些價錢也差不多近百元,也就覺得百元一碗也沒什麼大不了,只是一直再沒有想到要去吃。

下午茶時間,只有一檯客人,我們可以自由選座位。拉麵店裝潢以紅、深灰色為主,每張檯都有一盞小射燈,要拍張漂亮的食物照不難。餐具都藏在桌子的抽屜裡,不過只有一人用的數量。除了餐具,還有一張介紹這裡麵條的咭紙,上面大大隻字寫著「3厘米的182226」,原來這裡有供應三款不同粗幼度的麵,以配搭不同的湯底,越粗的麵條掛湯越少。

來到這裡當然想試口味特別的款式,由於只打算點一個麵分享,除了傳統湯底,還有好幾款都好像很吸引的,如橄欖油拌麵配烤豚腩、冷超人麵牛肉精華沙律,不過最後我選了梅鹽味拉麵,因為自己特別喜歡梅子的微酸味道,而且在不太肚餓的情況之下,吃點酸可以幫助消化。

店員知道我們二人分享,所以在奉上拉麵的時候已預先準備多一個碗,頗欣賞他們的細心。這裡的湯底是以鮮雞、富士蘋果和日本魚乾等廿多種材料熬製而成的,加入一粒醃梅子的湯底很清澈,不油膩,先喝一口湯,有淡淡的梅子香,雞湯味也突出。相對於又濃又杰的湯底,我比較喜歡這種清爽能喝的。


店家選用了最幼的26號麵來配這個梅鹽湯底,掛湯度高,不過我覺得煮得偏腍了點,少了彈牙口感。至於叉燒就比較普通,沒什麼特別之處。吃拉麵最期待是吃溏心蛋,蛋雖然不算十分流心,但蛋的質素本身好,充滿蛋味,浸蛋的醬油味道調較得也好,合格有餘。


不知道鬆弛有沒有興趣試這家,如果有的話,下次就可以再來試橄欖油拌麵配烤豚腩,都想知道較粗身的麵會否彈牙一點呢?


rasupermen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2樓1203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