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試吃] 原來酥皮也有蒸的版本:聯邦皇宮大酒樓

除了週末喝茶吃點心,晚飯時段已經很少機會到中式酒樓吃,這次得到食友與酒樓方面的邀請,來到這裡品嚐一下酒樓新推出的懷舊菜。
鳳城上海煎粉果。懷舊的點心當中,這款是其中一款我很喜歡的,所以不知為何現在很少酒樓會做這個。粉果煎成金黃色,外層十分香脆,浸在上湯裡一起吃,仍然能夠保持一定脆度,真的佷好吃,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

懷舊灌湯餃。我小時候吃的灌湯餃已經是新派的,即是把一隻餃子放在有魚翅的湯裡面的那種,是後來有朋友告訴我才知道以前原來不是這樣的。這裡的灌湯餃非常飽滿,味道不錯,不過裡面的湯如果多一點就更加好。

大良野雞卷。以前仗著自己年紀吃,對吃不節制,現在比較愛惜身體,太肥膩或者高膽固醇的東西盡量少吃,所以野雞卷這種不太健康的食物我很少吃,可是這裡的野雞卷真心想推介給好此道的朋友,炸過的野雞卷,外層酥脆帶甜,新鮮熱辣,好吃的完全忘卻了裡面藏著肥豬肉。

鮮蟹肉冬蓉燴燕窩。夏天消暑最宜吃冬瓜,冬蓉做成的湯羮,裡面混合了鮮拆蟹肉,上檯前加入一大羮燕窩,滋補養顏,女孩子一定很喜歡。一向都愛喝湯羮,所以覺得味道還不錯,只是蟹肉味道不夠鮮,白白浪費了。

懷舊山楂咕嚕肉。山楂味不算很突出,和平常吃到的菠蘿咕嚕肉好像差不多,就是大路的酸甜味,但勝在醬汁不會太杰身。咕嚕肉未算做到外脆內嫰,但整體也不俗。

米湯鮮茄日本腐皮浸莧菜。米湯這東西我還是第一次聽,其實就是用來煮米的水,其實顏色奶白的,那不就是粥水嗎? 不過我吃不到有飯粒。米湯配上鮮甜的番茄,味道清新,日本腐皮又薄又滑,充滿豆香,莧菜吸收了米湯汁,比平常吃到的金銀蛋莧菜更鮮味。

桂花馬蹄卷。這種卷我只看過芝麻口味版本的菲林卷,琥珀色的還是第一次見。帶淡淡的桂花香味,清甜又爽滑,如果雪冰凍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酥皮蛋黃蒸蓮蓉包。單看名字會誤以為酥皮即是焗成金黃色的那種外皮,不過仔細留意這個是蒸蓮蓉包呢,白色的蓮蓉包好像沒什麼特別,但內有乾坤,白色的酥皮是一層一層的,有少許像銀絲卷,鬆軟又不失煙韌,香甜可口,的確做的頗出色。



某些懷舊菜式,因為做法複雜,花工夫,所以已經越來越少人願意做,如果這些美味真的要失傳的話,那就非常可惜了,還好這次有機會品嚐到,在此再次多謝邀請。

聯邦皇宮大酒樓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363-373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