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回味無窮金榜醬煮大蝦:南海一號

iSquare應該開幕年多吧,高層的餐廳我也吃得七七八八,只剩下兩三間未吃過,這次剛好有食友攪局,又可以試一間未吃過的,而且一大班人去就可以試多幾款,真好。這裡環境相當不錯,位處三十樓,景觀開揚,璀璨的夜景是一大賣點。燈光不像一般的中菜餐館般光猛,其實頗有情調,有高級西餐廳的氛圍。


侍應們的制服確實令人印象深刻,藍白色的間條T-SHIRT,感覺年輕有活力,是海洋水手風,不像只穿西裝恤衫般呆板。侍應都是年輕一輩,反應快,服務也週到,但如果多一點笑容就更加好。餐前小吃有炸蝦片,香脆有蝦味,早到的食友密密吃了一大盤。
 鮮花椒太雕雞。味道其實有點像口水雞,同桌有食友不能吃辣,本來還擔心她吃不到,但沒想到這個雞完全不辣,以花雕和川椒做的醬汁,只帶麻香。雞肉雖然沒什麼雞味,但肉質嫰滑,整體水準不俗。
陳醋雲耳。去蒂的黑木耳一片片像小花瓣,口感爽脆,陳醋香甜,酸度剛好,清新開胃。
椒鹽龍鬚。龍鬚其實是魷魚鬚,弄成圈圈,外層的炸粉很薄,吃起來很酥脆,又炸得夠乾身,一點也覺得不油膩,魷魚亦彈牙有嚼勁。
金榜醬煮大蝦。沒有聽過什麼是金榜醬,但是上檯時就聞到非常香的椰汁喇沙味,很像會在馬來西亞等地吃到的。大蝦有手掌般大,是來自馬來西亞老虎蝦,殼已經拆了一半,略為炸過,醬汁都滲進蝦肉裡面。蝦肉新鮮扎實,配著帶有香茅、椰奶等十幾種香料煮成的金榜醬,好吃得不得了!伴碟的還有一小件炸饅頭,饅頭鬆軟帶麥香,醮著餘下的醬汁,務求一滴都不會浪費,不過一小件實在不夠,如果多加一件就更完美。



雲丹牛肉。看名字的時候我還以為用海膽煮牛肉,原來只是以海膽做醬汁去煮牛油,醬汁裡面應該加了不少香料,吃不到出海膽,但味道挺獨特的,很適合送飯。牛腩燜得算夠腍,裡面還有薯仔、車厘茄、小棠菜等等,全部都很入味。
鹽香蔥油雞。本來我還以為是鋪滿很多蔥段的那種蔥油雞,但賣相我覺得比較像鹽焗雞,色澤微黃,皮爽肉滑,雞肉味道不會過鹹,好像就連骨都有味。
冶味黑豚生菜盞。半肥瘦的美國黑豚腩肉肉碎與菇粒等等炒過,再在新鮮爽脆的生菜上面,吃的時候配上帶甜的紅色醬汁,味道不錯,只是肉末未夠惹味,炒得不算香,反而值得一讚的是那塊生菜,爽脆多汁,本來應該是配角但味道很搶,而同桌食友就很欣賞那個甜醬。
龍蝦湯泡貴妃飯。切粒的基圍蝦,炸過的米飯和普通米飯同時放入用龍蝦頭熬成濃湯後中,龍蝦湯顏色呈淡橙黃色,應該是加入了少量龍蝦膏,鮮味濃郁,充滿鮮味,只是上檯時不太夠熱。加入炸米的泡飯口感富層次,微微脆,而且浸在湯裡一段時間仍能保持脆度,就連一向不太愛吃泡飯的食友也讚。
拍薑芥蘭。芥蘭現在應該不是當造期,可是現在的蔬菜好像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似的。芥蘭翠綠,莖的部份十分爽甜,相反葉的部份有點鹹,至於薑味也不太突出。

桂花糕與馬拉糕。甜品相對地就比較普通,桂花糕我覺得偏甜了點,馬拉糕也不特別鬆軟,所以我只吃了少許而已。

是晚食物水準不俗,有驚喜,菜式也有新意,只是溫度方面的控制可以做得再好一點,可能是因為用每位上的關係,金榜醬煮大蝦上檯時已經冷了,雖然味道仍然是好,可是熱辣辣的吃必定更好。

南海一號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30樓3001號舖

1 意見:

雲丹牛肉是印尼咖喱,雲丹不是海膽,当然这咖喱唔会有海膽在其中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