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麵包嘉年華:Boulangerie Bo-Lo'GNE

個幾月前已經看到裝修的牌子寫著”Open in June”,等啊等啊,等到六月最後一個星期,終於都開門了!!本來我和同事們都期待著可以去吃早餐吃下午茶,結果裡面是沒有座位的,只是專注賣麵包和蛋糕,坦白說是有點失望的。
周打蜆湯($25)。我本身很愛喝周打蜆湯,這個湯賣$25其實一點也不便宜,一個外賣的杯子只盛了一半滿而已,份量大概是平常橙色奶的那種外賣杯吧。湯有點稀,不夠濃稠,忌廉味可以再重一點,裡面除了蜆肉,還有洋蔥粒、薯仔粒、紅蘿蔔粒等等,過過口癮還不錯。
綠茶脆脆($4)。細細一件賣$4,另外還有咖啡和焦糖口味。不知道是不是冷掉了,酥皮不夠鬆軟,變得有點硬,還好的是牛油味很香,上面的綠茶coating也不錯,綠茶味濃又不太甜。


白雪飽($6)。英文名叫做snow white,一開始純粹被名字吸引,看著灑上糖粉的白雪雪麵包,似乎很好吃,而這個麵飽其實什麼餡都沒有,就只得糖粉作點綴,不過麵飽鬆軟,帶點甜味,吃起來也不錯的。
明太子薯仔飽(好像大概$16吧)。樣子很吸引,麵包很鬆軟,上面紅色的是明太子,一口咬下去,沒想到薯仔就是整塊放在中間,是煮成綿軟的,味道很不錯呢~
咖喱芝士($12)。把飽分開一半,咖喱香撲鼻而來,味道其實如一般日式咖喱飽無異,裡面雖然有一粒粒芝士,可是份量不多而且又細小,所以不太吃得出來,要很認真細心吃才吃到芝士的鹹香味。如果這個飽在買的時候已經冷了,我建議吃之前叮一叮熱,應該會更好吃。
焦糖鬆脆($12)。第一次買一個麵包放進透明膠袋裡但幾乎拿不出來,其實店員放進袋子時已經有點麻煩,焦糖面竟然黏著膠袋,結果店員還要多加一個透明袋, 因為原先的袋子已經很黏手。幾經辛苦才把麵包拿出來,面層的焦糖都已經剝落得七七八八,全部都黏在膠袋裡。還好麵包口感鬆軟,像牛角包一樣,剩餘少量焦糖 味,都算好吃,可是設計方面有問題,要改良一下才行。

面對著色彩繽紛的蛋糕櫃,每款都好像很好吃,所以我分開了兩天買,一共試了四款蛋糕。本來我 是想買一杯芒果布甸來試的,盛著布甸的是高身的倒三角透明杯,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店員卻要我買兩杯,他說因為特製用來外賣這個布甸杯的袋要放兩個才能平 衡,否則會傾側。(類似是這樣的解釋,不完整記得)結果我就放棄沒有買了,萬一不好吃就要承受兩杯,等下次多找一個死士才買。
藍莓芝士蛋糕($35)。賣相討好,兩截顏色,上面鋪滿粒粒藍莓。下層的是酸酸甜甜的藍莓慕絲,上層的芝士層,芝士味道很淡,味道更像輕忌廉,如果不把它當成芝士蛋糕,整體味道是很不錯的,製飾的藍莓又夠甜,如果你一心是想吃芝士蛋糕的話,就可能會失望了。
綠茶歌劇院蛋糕($30)。除了綠茶口味還有原味,不過我被綠色吸引了,對這個蛋糕的期望很高,可是也是最失望的。蛋糕中部的部份太濕了,不知道是那麼出錯了,還是因為加入了紅豆蓉的關係,不單只是我,另外三位同事也一致認為味道是沒問題,就是濕濕的口感讓人不想再吃。
焦糖燉蛋($25)。用上一個玻璃瓶盛著的燉蛋,蛋味很濃,入口幼滑,底部的焦糖一點也不會覺得過甜,非常好吃。
熱情雜果($32)。以紅桑子和迷你車厘子作裝飾,一看就覺得這個蛋糕很夏日。中間熱情果慕思入口綿滑,帶點酸,不過我覺得甜了點。
乾果朱古力奶油蛋糕($15)。本來我還以為是類似心太軟的軟心蛋糕。上面一朵淡啡色的忌廉花是朱古力味忌廉,有丁點苦味,下層的蛋糕部份有點實,沒有預期之中的鬆軟,愛吃朱古力的同事說朱古力味不重,另外裡面加了一粒粒乾果,整體普通。

其實圓方裡面買麵包、三文治的地方還真不少,但博洛尼亞的加入確實為這區的上班人帶來新鮮感,看到這幾天去光顧的人還真不少,而且九龍站也住了不少日本人, 客源應該沒太大問題的,不過我覺得麵包和蛋糕方面還未算很出色,有創意但味道方面還需要時間調整,現階段還是吃招牌丹麥麵包穩陣點。

Boulangerie Bo-Lo'GNE
地址:佐敦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一樓1027號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