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划算的麻辣燙:涮香菜園

上個星期吃到好好吃的麻辣燙,所以當我看雜誌說新港的大食代也趕潮流賣麻辣燙時,忍不住想要去試。平日的晚餐時間,新港的大食代人很多,而新開的這家麻辣燙更是人頭湧湧。一家小小的店,站了七個店員,大家都很忙碌,看來生意很不錯。

點餐方面店家的指示不太清楚,只看到麻辣燙配料整齊的鋪著,有些客人拿著膠盤和鋁夾在夾配料,可是我沒有看到那裡有盤子和夾。細問之下,原來那些都隱藏在人龍中,要請排隊的人讓一讓才拿到,實在不太方便,最好還是放在火鍋料的旁邊,客人容易拿到。火鍋配料都是大路款式,丸類、豆腐類和蔬菜類等等,把想要的食物夾到盤子上,到最後一次過結帳,可是火鍋料都沒有寫價錢,店員又忙得沒時間回答你,一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只夾了幾款先試試,反正麻辣湯底才是重點,如果湯底不濟也沒有再回頭的理由。

我只拿了兩束芋絲、兩件海帶卷、一串芝士丸和一束皇帝菜,已經要三十多元,其實也頗貴的。站在我前面的女孩本來夾了幾樣東西,後來排到收銀處時看到有麻辣燙套餐,就改變主意,因為一個套餐有好幾款特定的火鍋料連粉絲才賣$48,計起數上來應該較你單點划算。
回到家,打開蓋子,有一層厚厚的辣油,麻辣香味稍嫌不足。我點的是大辣,先吃芋絲,不算很辣,店家說是由成都引進正宗的湯料配方,不過我就覺得不夠香不夠麻,湯底的味道也薄弱,所以滾過的火鍋料不算很有味道。芝士丸、皇帝菜和海帶卷都沒什麼問題,不過我覺得芝士丸可以多煮一會。

除了麻辣燙,店家還有賣一些涼拌菜,不過價錢實在不便宜,而且最重要的是湯底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過過口癮還可以,可是試一次就夠了。

涮香菜園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新港中心地庫B0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