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建築學概論

看電影名字的時候你不會覺得這一套是愛情片,我當初有留意是因為女主角韓佳人,剛剛看完她做的擁抱太陽的月亮,就留意到有新聞說這套電影在韓國有四百多萬入場人次,非常火熱,還掀起了一陣初戀熱潮。四人合照的電影海報中的韓佳人非常漂亮,秀智扮作年輕的韓佳人也不錯的說。後來發現了電影公司還拍了兩張不同的海報,連海報都拍得那麼唯美,就令我更加想看這部電影。

故事很簡單,就是初戀情人在十五年後再次相遇,回憶不斷湧現,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愛情,只是一個非常真實的愛情故事。年輕時候兩人都對對方有意思,想開始卻又因為一些小誤會而從此不相往來,時隔多年,女孩再次出現,希望男孩能遵守當年的承諾為她蓋一座房子。房子蓋好了,大家又再各自回到原來的位置繼續生活,縱然有情,也只能藏在心裡,雖然無奈但也只能面對現實。

電影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首連繫著兩個人的歌,1994年韓國樂隊展覽會的<記憶的習作> ,雖然我不懂韓文,並不知道他在唱什麼,可是聽這首歌的時候總會想起電影裡面的情節,歌聲裡包含著淡淡的無奈與哀愁。這首歌居然給我在iTune找到,18年前的專輯還能找得到,真的不得不佩服iTune的厲害,後來在youtube還找到Super Junior的圭賢唱的現場版本,好聽得會令人打冷顫,看完電影後也愛這首歌的朋友不妨也聽聽。

這是電影的長版預告片段

圭賢版本的<記憶的習作>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