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串燒未夠香口:一煇日本料理


吃過午餐後本來是打算去吃雪糕的,可是門口半開,看到裡面的店員在清潔,他們要多等一會兒才開,所以我們就先四處逛逛。記得剛才行到午餐地點前,經過一家新開的日式串燒店,看似不錯,就去看看。餐廳的門口貼著午市套餐的紙,全部都是烏冬,可是我們又吃不下烏冬,所以鬆弛先進去確認一下午市有沒有串燒供應,否則就不試,現在我到我寫這篇食評就證明我們吃得到呢。

店子很小,只有不足十個座位,全部都是高桌椅,在走廊的座位特別窄,坐得不算舒服,還好底下有踏。除了餐牌上的串燒和小吃,門口的旁邊還有一個白板,寫著廚師推介,不過始終胃納有限,還是決定先試串燒水準。
進來之前看到貼在門口的雜誌訪問寫著有燒牛筋($28),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有燒牛筋。點菜的時候店員問我想要燒還是要煮的,煮的吃得多,當然想試試燒有什麼不同。燒牛筋顏色很漂亮,在燈光下閃令令的,牛筋炆得很入味,入口軟,可是完全不像有燒過,一點也不香口,就像單純被炆煮好的牛筋串在竹簽上,稍為燒燒就算,有點失望。
燒豬腩肉($20)。幾年前我和鬆弛去日本時他吃過一串令他畢生難忘的豬串燒之後,回來後好像一直都變得很愛吃豬肉串燒,可是一直都沒有找到比那串好吃的。這串燒豬腩肉味道也不錯,簡單的灑鹽去燒,帶出豬肉本身的味道,只是豬腩肉不太肥,縱然有少量肉汁,但口感有點

燒洋蔥($15)。發覺自己近來好像迷上了洋蔥,特別是紫洋蔥,可是普通洋蔥也照吃不誤。燒過的洋蔥,多汁又甜美。
煙肉蠔($35)。最尾來的燒煙肉蠔,終於吃到串燒的風味,熱辣香口,煙肉緊緊包著蠔肉,外層微微焦脆,灑了點黑胡椒,中間的生蠔飽滿有蠔汁,味道鮮美,再加上煙肉的鹹香,相當好吃。

事實上,串燒整體水準只屬一般,不是味道的問題,而是串燒感覺上只不過是燒熟了,卻不香口(煙肉蠔除外),始終愛吃串燒的人,還是會愛熱辣香口,但這裡就是欠了那火喉。午市的烏冬套餐其實也吸引,價錢由$55~$75,還包一款小食和飲品。烏冬是選用粗身的,看著鄰座的男子吃著熱乎乎的烏冬,看樣子似乎很好吃,而除了熱烏冬,還有冷烏冬,這種天氣特別想試韓風冷烏冬,只好留待下次再訪時吃吧。

一煇日本料理
地址:大坑施弼街三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