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挑戰胃納:Grand Central Bar & Grill

雖說我平日都會帶飯返工,但因為星期日工人放假,晚餐家人通常都會出街吃,所以星期一都不會有飯盒。以前星期一我都是吃快餐店、雲吞麵,心情好的時候就吃壽司,偶然也會和鬆弛一起到外面吃。近來我多了一隻星期一飯腳,就是坐在我旁邊的好同事。她的上班時間是下午三時,而我的午餐時間通常為二時至三時,而她也是很喜歡吃東西的,所以間中她會早點回來和我吃午飯,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只去吃壽司,有見及此,我就提議把商場裡面的餐廳都吃一遍!

選擇這家餐廳作為頭炮的原因是我們都被食評中的朱古力心太軟相片所吸引,下午兩點,店裡面沒什麼客人,我們坐在二樓的落地窗旁,雖然天陰陰,但光線仍然充足。特選午市套餐頭盤四選一,兩款湯和兩款沙律;主菜六選一,不包餐飲。
平常的做法應該是選兩個不同的頭盤大家交換吃,可是我們都實在太愛喝周打蜆湯了,所以我們都不捨得不喝一整碗。周打蜆湯用一個小小的橙色陶瓷鍋盛著,旁邊放左一塊看似油淋淋的蒜蓉包。周打蜆湯很夠熱,濃稠度剛剛好,除了大量的蜆肉外,還有煙肉、洋蔥、西芹和百里香,蜆肉每粒都很鮮美,絕不乾巴巴,好好喝。蒜蓉包新鮮熱辣,不過鹹了點,而且有點油膩。


車打芝士漢堡伴沙律配菜及薯條($148)。份量很大,一個人未必可以吃得完。漢堡肉我們選了medium rare,預先請店員替我們分成兩半,漢堡肉帶點粉紅色,源源不絕的肉汁一點一點流出來,味道不錯,可是吃半個已經有八成飽。伴碟的還有大量薯條,薯條炸得香脆,忍不住又多吃了幾條,只好再吃一些生洋蔥圈和蕃茄消一消滯。
鮮蝦蘑菇忌廉汁扁意粉($188)。意粉上放了兩件蒜蓉飽,看起來更加大堆頭。除了鮮蝦和蘑菇之外,還有蜆肉和芝士片,蝦肉爽口也算有蝦味。意粉煮得有點過腍,黏成一坨,要用點力才能把他們分開,不過忌廉汁煮得很好,非常creamy,本來一開始說不吃那兩件蒜蓉飽的同事,也忍不住拿了一件來醮汁吃。
朱古力心太軟($75)。因為午餐只有一小時,所以眼見就快吃完就請店員替我們上甜品,但最後也等了十五分鐘才有,所以如果趕時間的話最好提早和店員說聲。朱古力心太軟的份量也不少,同樣是用剛才盛周打蜆湯的那個小鍋,上面放了一大球雲呢拿雪糕和灑了朱古力碎。中間的部份呈流心狀,蛋糕部份口感綿潤,朱古力味超濃郁,最重要的是雪糕球夠大,果然賣相和味道都是一流。

我們出盡全力,只剩下薯條沒吃,結果飽到連晚餐都幾乎吃不下。本來員工證會有九折的,可是我們忘了出示,最後埋單每人二百多。同事說兩個女孩子可能只點一個餐,另外再加一個甜品就夠了,只是剛好我們食量夠大才可以清碟,否則肯定要打包。

Grand Central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3樓平台R00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