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絕世重口味: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

每次吃完辣,在家裡肚子極痛的時候總會問自己為何要這樣虐待自己?近來我都選擇不吃太辣的東西,一來是不想肚痛,二來也是為了身體著想,始終吃太多辣對腸胃也不健康,所以我跟鬆弛說,每星期最多只可以吃一次辣,四川又好、雞煲又好、泰菜也好,只能吃一次。
 
週日的晚餐,又由鬆弛拍板,他有八成機會以上會選擇吃雞煲,果然不出所料,這一次我們去荃灣區。之前從openrice那裡拿了免費戲飛,在荃新天地那邊的戲院看完之後,我們走到二陂坊,還未夠七點,一品雞煲那邊已經人頭湧湧,不過這一次我們試一家新的。
 
店子不大,室內已經坐滿客,因為下雨的關係,室外只能多放四五張檯,不過室內的冷氣會滲出來,所以坐街邊也沒有想象中熱。
始終不知道雞煲水準如何,所以還是先試雞煲再決定要不要加火鍋料。通常我們去新店都是叫中辣較穩陣,不知為何今天他卻點了大麻大辣,大概是覺得這裡的雞煲不 會辣到那裡去吧。雞煲上檯,還要多煮一會兒才能吃,蓋子一打開,店員把雞肉翻了翻,醬汁非常杰,甚至只能說有醬而沒有汁,所以醬都重重的包著雞件,氣味濃 烈。先試一件雞,果然是大麻大辣,辣得我上咀唇至鼻子下面的人中位很痺,不斷滲汗。至於雞件,夾到有一兩件還未完全熟透,而且那個醬太杰偏鹹了,也由於麻 子極多,所以不用煮太久已經開始有點苦味滲出來,我個人就不太喜歡,而鬆弛就說雞煲的藥材味很重,但唯一可喜的是半隻的份量不少,也不是只有頭頭尾尾的部份。
差不多吃完雞,加湯之後湯底沒那麼辣,所以我們再點了兩款火鍋料試試。
滑牛肉(48)。顏色鮮紅的滑牛肉,看起來很新鮮,切成薄薄的,很快就熟,不過牛肉味比較淡,而其實這裡有不少牛肉的選擇,有些更加是少見的,如牛胸邊、牛腋和牛胸尖等等。
自家製韮菜餃和水餃。單併6$30,雙併就要$38。兩款餃的皮都很薄很滑,看起來都算飽滿。韮菜餃味道不錯,不過韮菜的比例可以再多一點,而且肉有點廋,多加一點肥肉的話口感會更加好。水餃裡面有蝦、筍絲、木耳絲和豬肉等,木耳絲可以再切短一點,因為幾乎有一隻食指般長,把水餃咬一半而咬不斷它時會有點狼狽。
 
半隻雞煲兩碟火鍋料,兩人埋單二百多,屬市場價。雞煲的麻辣度是達標的,點了大麻大辣店家確實做得到,通常雞煲的醬汁都會帶少許甜味,但這個味道實在濃烈得有點鹹,絲毫甜味都沒有,於我而 言就只是一般,就算加湯後把它當做純粹一個湯底也很普通,不過除了雞煲外,這裡還有不少湯底供應,火鍋料的質素不俗,如果想吃火鍋也可以來試試。

常滿雞煲火鍋專門店
地址: 荃灣二陂坊2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