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重新出發:Bien Dining

幾個星期之前來過嘉蘭圍吃韓燒,沒想到這天竟然又再重臨,不過這一次是吃西餐,首先要多謝食友K的邀請。餐廳名字Bien dining是法文,即 Fine Dining的意思,由曾於agnes b、怡東酒店等任總廚的胡師傅主理。餐廳剛剛由之前在海景大廈的樓上餐廳轉戰街舖。餐廳裝潢頗有情調,以黑色為主,吊著燈光柔和的水晶燈,都幾適合情侶來吃個浪漫晚餐。

西班牙凍湯配沙式炒田螺撻($108,需預訂)。西班牙凍湯裡面有打碎了的蕃茄、西芹、紅椒等蔬果,添加了辣椒和胡椒,酸甜之中帶少許辣,本身凍湯口感應該幼滑如smoothies,不過由於blender壞掉了,所以打得不夠碎,所以渣滓比較多,但味道是沒問題的。法式香草田螺撻,田螺的醬汁由忌廉、香草、牛油等等調配而成,味道和田螺很夾,撻皮比較硬身,欠了點牛油香,如果改成曲奇皮或者酥皮可能更好。

蒜蓉包。新鮮熱辣的蒜蓉包,外脆內軟,蒜味也香,沒想到加上牛油吃更加美味。




野磨菇忌廉湯配黑松露菌油($68)。黑松露菌油灑在熱湯上,上檯時就聞到很香。喝湯之前先把松露油和湯攪拌好,湯較杰身,有粒粒磨菇,挺好喝。

鹽潰刁草三文魚拼燒牛助條沙律($98)。三文魚弄成一朵花,賣相漂亮,味道不像一般煙三文魚般有鹹香,反而有一種淡淡的甜味和刁草香。燒牛助條沙律,牛肉口感有點像帶肉汁的牛肉乾,雖然質感沒想象中軟嫰,但味道不錯,而且伴碟的沙律也清新。

燜牛面頰配煎牛面頰炒洋蔥($188)。同一個部位的牛肉用兩個方法去煮的菜式很有趣,之前也吃過類似的但是用不同部位。煎過的牛面頰很香,生熟度剛好,肉質軟嫰;燜的牛面頰頗軟腍,也很入味,不過兩者之中我會比較喜歡煎的。下面墊底的炒洋蔥不錯,腍身並完全吸收了牛肉肉汁。

西班牙海鮮飯($340,兩位用)。海鮮飯的配料相當豐盛,有魚、蝦、青口等等。飯粒夠乾身煙靭,加入少許番紅花和香料去炒,吃起來很香口。

法國油封鴨伴忌廉焗薯,黑甜醋汁($198)。鴨腿的外層微微脆,鴨肉不乾且味濃,配著[ ]汁,甚有水準。伴碟的忌廉焗薯切成片狀,煮得夠腍。

甜品是葡萄鳥結雪糕,本來以為是用鳥結糖去做雪糕,不過我想意思應該是做成像是鳥結糖的質感吧?雪糕比較硬身,不像平常的那麼容易溶化,質感就像雪硬了的木 糠布甸。提子乾用酒浸過,配著有很濃烈杏霜味的雪糕,因為加入了大量杏仁去做,所以怕杏霜味的朋友要小心,而我就覺得還可以,如果奶味重一點會更好。

在食物的賣相方面可以看到餐廳的用心,雖然食物方面還有不少進步空間,但餐廳始終只是搬到地舖開業一段短時間,相信上了軌道之後,定能會做得更好。


Bien Dining
地址:尖沙咀嘉蘭圍3號地下5﹣6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