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五月品味波爾多:The Press Room


法國五月美食節已經是第四年舉辦了,一如以往,每年都會有一個法國地區被選為重點介紹的主題,今年的焦點就是法國西南部的波爾多。提到波爾多就一定會先想到其出產的紅酒,而有美酒當然也要有美食配合才會相得益彰。是晚很感謝食友和公關方面的邀請,來到這裡品嚐餐廳為了Le French GourMay特別設計的菜單。

之前有食友介紹過說這裡的食物不錯,不過一直沒有機會來。位置不算難找,可能我對上環的路比較熟悉,常常在附近覓食。門口的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海鮮櫃,牆上掛了一塊寫滿當日新鮮生蠔的黑板。跟著侍應穿過高腳檯酒吧區,就來到用餐的地方。餐廳燈光比較昏暗,檯上放了不少爉燭,頗有情調,而且這裡樓底夠高,一點也不覺得焗促,更有去了外國的感覺。

廚師為美食節設計的牛扒主菜價錢為$328。既然美食節的主題是波爾多,當然少不了當地出產的紅酒,所以主菜會配以Château Fourcas-Borie 2008, Listrac, Bordeaux, France。

麵包鬆軟,配上幼滑的牛油,先讓肚子熱一下身。 
French Onion Soup Gratinée($85)。本身很愛喝湯,洋蔥湯更是其中一款很喜歡的西湯品,不過在香港要喝到好的洋蔥湯不容易,真正好喝的可能不過三家。首先這個洋蔥湯在香味與賣相方面已經拿滿分,侍應一放在檯上已經散發出濃濃的芝士香,芝士烤成金黃色,上面再加一些翠綠的蔥花作點綴,相當漂亮。用匙羮把芝士層剖開,發覺芝士層極厚,和平常喝的酥皮湯的酥皮厚度不遑多讓,愛吃芝士的朋友一定會喜歡。裡面的洋蔥絲和麵包煮得非常軟腍,基本上湯料充滿了整個碗,雖然我比較喜歡多些湯汁,不過清甜的洋蔥和厚厚的芝士層還是令我深深愛上這個湯。


Entrecôte Bordelais。這塊是十安士的USDA Prime Dry Aged Sirloin,份量真的不小,還配以大大件的芝士薯仔批。切開一塊肉看,裡面是粉紅色的,medium rare的熟度拿捏得剛好。通常喜歡吃Sirloin的人都是愛它肉味濃又有咬口,而我相對地較愛吃肉質軟腍的Rib Eye,不過這塊牛扒的肉味確實很濃郁,再配上用Baby Onion、煙肉和蘑菇煮成的傳統紅酒汁,味道不錯。另外牛扒其實淋了些牛骨髓油,鋪在牛扒上的兩塊淡黃色的就是牛骨髓,口感有點像脂肪。

伴碟的Gratin Dauphinois,其實是一道法國的家常菜,做法不難,就是把薯仔切成一片片,中間加入芝士和忌廉,疊成千層批的效果再拿去焗。薯仔仍然保留一定的爽脆度,夾雜著濃濃的芝士奶油香,簡單美味,不過都幾飽肚。

Pistachio Crème Brûlée & Biscotti($68)。一開始還被這個大小嚇倒,還好盤子是很淺的。開心果口味的焦糖燉蛋還是第一次吃,開心果味不太突出,面層的脆焦糖片也略嫌厚了點,不過中間的燉蛋入口幼滑,另外上面的開心果脆餅也鬆脆香甜。 

除了跟餐的甜品外,我們還點了幾款甜品試試,其中選了幾兩款比較特別的介紹給大家。
Pear Tarte Tatin($144 for two),其實是把梨放在盤子裡,蓋上酥皮,焗好後再極速把其倒轉的倒轉批,不過賣相好像有點走了樣。至於味道方面還不錯,略為甜了點,不過我喜歡那個酥皮,雖然被糖漿浸濕了,但仍然吃得出充滿牛油香。 

Red Wine Poached Pear($68)。賣相很漂亮的紅酒燴梨,旁邊有士多啤梨、奇異果、芒果粒粒做裝飾。把梨切開,裡面藏著玉桂雪糕,燴梨未至於完全軟腍,仍然有少許爽,紅酒的味道完全滲進梨子內,非常濃烈,可以說是我吃過最重酒味的一個燴梨,而中間的玉桂雪糕的甜味剛好可以中和紅酒的澀味。

要留意這個法國五月美食節的餐單只做到五月尾,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盡快訂位呢!
The Press Room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108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