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好壞參半:Mijas Spanish Restaurant




勞動節假期本來應該好好安排節目和鬆弛過的,不過前一晚英超大戰,鬆弛看球賽看到清晨,所以假期就讓他好好休息,而我就跟了兩個友人去赤柱嘆一個悠閒tea buffet。假日的赤柱真的很多人,廣場的車位我們也等了二十多分鐘才有位。到達美利樓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在排隊等入座,幸好友人醒目的預先訂座,不一會就可以進去了。 
這裡有室內和戶外的座位,友人在預訂座位時已經特別要求說要坐室內,雖然室外有蓋,但天氣始終炎熱,還是坐在室內較好。

假日的下午茶自助餐由15:00開始到17:00,成人每位$198,小童每位$148再加10%,另外還有All you can drink package,加$48可以任飲果汁和汽水,加$138更加可以點選sparkling、house wine和sangria。除了buffet檯上面的食物外,還有六款即點即制的菜式。

食物的種類不算多,有好幾款沙律、cold cuts和一些西班牙的醃製小吃,熱食方面有即切西冷扒、西湯、西班牙海鮮飯等等。
第一輪我們主攻沙律頭盤,拿了好幾碟回來一起分享。沙律菜新鮮,有幾款沙律醬可以選;煙三文魚有鹹香,只是略為不夠肥美,有點乾;西班牙風乾火腿,友人沒有拿哈蜜瓜回來,她說看不到,而其實切粒的哈蜜瓜都放在甜品部。火腿帶鹹香,只是欠點油潤甘香。第二輪拿了哈蜜瓜,哈蜜瓜爽甜清新,配著風乾火腿吃,好吃的程度有所提升。不知產地的軟芝士,質地綿軟帶鹹,至於奶香就不甚濃郁,超愛吃的友人們都不太滿意。

因為可以多次點選的菜式只有六款,所以我們每款都點選一份試試。燒春雞配砵酒汁,單看買相就已經覺得很乾很嚡,結果當然就如我們想像一下,整件雞丁點嫰滑的部份都沒有,真的是春雞嗎?應該是超齡春雞吧。我們已經很努力,可是真的可以用難食來容易,最後只能勉強吃掉一半。
沙嗲雞肉串燒。串燒應該是剛燒好的,新鮮熱辣,味道不錯,沙嗲醬濃郁帶甜,雞肉比剛才的春雞嫰很多,本來友人想追加一客,結果因為實在吃得太飽而放棄。
自家製茄汁肉丸。肉丸味道比想像中濃郁,肉質結實不散鬆,自家製的蕃茄汁酸酸甜甜很開胃,值得一試。
友人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酥炸魷魚圈,只不過跟酥炸有點距離,魷魚圈一點都不挺身,外層脆漿又不脆,軟軟的攤著,加了點檸檬汁和醮著他他醬,我只可以說還不錯,不能說是好吃,結果最期待這個的那兩個人也吃不完一碟。
炒野菌伴蕃茄汁長通粉。傳統紮實的組合,長通粉有咬口,裡面藏滿和剛才自家醬肉丸味道差不多的蕃茄汁,上面再加了用橄欖油和香草炒過的野菌,份量又夠小,一個人吃一份也不會太飽。
鰽魚柳配甜椒汁。賣相不錯,鰽魚柳煎成金黃色,配以鮮橙色的甜椒汁,可是鰽魚魚味欠奉,雖然煎過但蓋不了雪藏味,魚肉偏乾又不夠嫰滑,是失敗之作。
整個tea buffet中,大家一致認為西湯最好吃,第一輪的是蕃茄忌廉湯,熱度非常夠,入口幼滑,蕃茄味濃但不會過酸;第二輪的是蘑菇忌廉湯,蘑菇都打成蓉,整個湯都充滿濃濃的蘑菇味,不過我們都覺得如果可以添加一些蘑菇粒就更加完美了。
因為湯實在太好吃,所以湯變成了我的甜品,喝了個三碗,最後沒剩下什麼胃納吃甜品,只能嚐到這個焗麵包布丁,雖然顏色看起來不錯,可是裡面質感偏乾,不夠濕潤,快要變成清蛋糕的口感。

赤柱始終是遊客區,以這個價位在假日期間吃一頓下午茶自助餐並不算貴,食物方面有好有不好,但勝在坐得舒服,如果想不到要吃什麼的話可以一試。

Mijas Spanish Restaurant

地址:赤柱美利樓1樓102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