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六小姐魔幻廚房:Madam Sixty Ate

今年的佛誔剛好落在星期六,蝕了一天的假期,為了消除心中的一絲怨氣,就相約粉紅小象食友一起去吃個快樂weekend brunch,本來打算到尖東某酒店吃brunch的,不過從其他的食友口中得知水準不濟,果斷轉呔,最後選了這裡。其實這餐廳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之前看過食友們的食評都很吸引,一直想去卻沒有去成,剛好粉紅小象都沒有去過,所以立刻致電訂座。
餐廳門口有一幅很大的豬豬畫,仔細一看,豬的身體有黑色的鬈毛,驟眼看起來像羊毛,心想肯定是隻披著羊皮的豬。隨著店員走進餐廳內,巨大的落地玻璃透進陽光,配上具格調的裝潢,很悠閒的感覺。假日的午餐時段,客人不多,最適合和友人舒舒服服的嘆一個午餐。
這裡假日並沒有套餐,全部散點,不過多了weekend burnch menu,想看詳盡的餐牌,可以在餐廳的網頁下載。我們一行三人,各自點選一款自己想吃的大家分享,品嚐過後再決定要不要追加別的東西。
首先送來一客Sourdough bread,微暖的厚切麵包,外層是金黃色的,吃起上來雖然脆脆的但有點小硬。麵包密度很高,有點近乎蛋糕的質感,鬆軟且帶點麥香。我最欣賞的是他們給的牛油絕不吝嗇,三片麵包就有一大杯牛油,對於極愛吃牛油的我感到很滿足,而自家製的香草牛油質地幼滑,不過我覺得稍為鹹了點,有點蓋過牛油的奶香。



我們在weekend brunch那一欄裡面選了兩款,其中一款就是Eggs Benedict配Cured salmon,另外我還加配了Kipfler potatoes炸薯球。Eggs Benedict的賣相很漂亮,兩球飽滿圓圓的波蛋,加上醃製過的三文魚,再用一些小麥草作點綴。狠下心腸的把波蛋切開,鮮黃色的蛋汁湧出來,滲進下面的鬆餅裡去,平常吃Eggs Benedict時見到的鬆餅都是麵包來的,但這個鬆餅就比較貼近pancake,醮著蛋汁一起吃,實在是美味非常。蛋汁的蛋味相當濃,必定是高質素的蛋,質感比平常的蛋更濃稠,另外醃三文魚也另一驚喜,味道不會像煙三文魚般鹹,口感介乎刺身與煙燻中間,入口柔軟。至於另外選配的炸薯球只有一小顆,外層炸成金黃色,裡面包著溶掉的Parmesan cheese和松露油,芝士味濃又有松露香,不過$48實在有點貴。
Croque Madame – Brioche with melted gruyere, pork belly and fried egg。Brioche是一種加入特多牛油,質感柔軟的麵包,廚師把pork belly放在兩塊Brioche中間,再加一隻半熟蛋,然後在面層覆蓋一層瑞士Gruyere芝士再拿去烤。瑞士的Gruyere芝士通常會用於芝士火鍋,不過也因為加熱後質感具彈性,所以也適合用於烤焗。看著烤得金黃的厚層芝士已經無心興奮,小心翼翼切開,藏在中間的半熟蛋流出橙黃色的蛋汁,不過比剛才的波蛋較為杰身。鬆軟的Brioche、煎香過的pork belly、濃濃的芝士再配上蛋味濃郁的蛋汁,層次相當豐富的口感與味道,大家都讚不絕口,是必試推介。
這是我選的Linguine Vongole,綠色的醬汁令我想起pesto sauce,不過這個顏色淡一點,應該是青豆醬。自家製的Linguine較幼身和扁,口感不是al dente而是腍身的,我想未必太多人喜歡,大家都多追求意粉有咬口,而我其實也挺喜歡這種質感,和al dente各有各好,大概是因為我本身也吃慣腍身的麵條吧。至於那些蜆,雖然體型較小,不過鮮甜無沙,好吃! 
我知道鬆弛愛吃芝士,所以主動說要點一客芝士併盤Who moved my cheese?,併盤分三個大小,芝士種類都是一樣的,分別是Maroilles(牛奶芝士)、Bleu de Causses(牛奶藍芝士)和Brebis de Ardi Gasna(羊奶芝士)。這個芝士併盤製作很認真,每一款芝士都有各自的配料,不過正如鬆弛所說,我對芝士味道的接受範圍不大,對一些味道獨特的芝士還是不太喜歡,不過見他們吃得高興我也很開心。
吃過幾款主菜之後,有點意猶未盡,粉紅小象說有朋友介紹這裡的班戟很好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作為終結的甜品。 上檯時確實有點被這個班戟嚇到,如此厚身的班戟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麥記那種薄薄的疊起三塊也不夠這塊厚,而且底和面都有一塊,中間夾著咖啡忌廉和Honeycomb,如此大堆頭的製作,對於我這個假甜魔來說,未吃已經減了一半戰鬥力,更何況整個班戟都被Butterscotch sauce包圍著。

我小心的把整層班戟放進口裡,班戟果然是好吃,仔細看會見到有黑色點點,不知道是雲呢拿籽還是什麼香草粒,總之味道帶獨特的香味,另外班戟口感濕潤鬆軟,配上香滑的咖啡忌廉和蜜糖脆脆,確實比我想像之中要好吃。

除了我們自己點的食物外,我看其他食客點的菜式的賣相都很有心思,環境又舒服,不太吵,是很值得一試的,只有唯一一點讓鬆弛有點不滿的是那些侍應圍著談天而不招呼主動客人,而且待客時可以多一點點笑容。

Madam Sixty Ate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0號1樓8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