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吸收一下文化氣息: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如果那天不是因為下雨放棄了去科學園吃午餐,在找尋替補地方時看到食家們的評語,可能也不會知道石硤尾有個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根據維基所記載,這裡是一個致力推動香港創意藝術發展的嶄新藝術項目,位於香港九龍深水埗石硤尾白田街30號,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的前石硤尾工廠大廈改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由香港浸會大學主導,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藝術中心為策略夥伴,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民政事務局作為政府支援機構。藝術中心於2008年9月末對外開放。

這裡是由樓高9層的石硤尾工廠大廈改建而成,設計盡力保留原石硤尾工廠大廈的特色,在翻新物料上也會盡量保持七十年代工廈的粗樸風格。中心提供約100個中、小型單位租予藝術工作者及藝術團體。

午餐過後,我們從第一層慢慢走到第九層,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藝術單位,除了個人工作室外,還有一些提供興趣班或專業課程,如中國書法、繪畫、陶瓷、戲劇和攝影等等。

每一層電梯位附近都有一些非常古老的機器,應該是以前工廠會用到的吧,幾乎都生锈了,現在放在仍保留舊式工廠風格的地方,好像坐了時光機,回到五、六十年代的工廠區似的。

如此有特色的地方在香港買少見少,在高樓包圍之中竟然找到這樣有趣的地方,實在忍不住要向大家推介一下,有時間的話不妨去看看吧。

JCCAC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地址: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