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埔韓風:首爾Cafe


星期天和鬆弛在賽馬會藝術中心消磨了大半天,心裡盤算著到底要去哪裡吃晚餐,不過因為下午茶吃了兩場的關係,恐怕晚餐也不會早吃,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先坐巴士到沙田逛一會,然後再坐巴士行大埔公路入大埔,而目的地就是吃這家在大埔口碑不俗的韓食店。


大概八點半到達,門口已經十多人聚集,拿過號碼牌之後再四處行逛,經過餐廳在附近新開的分店BBQ首爾,店面比總店大很多,是韓式燒烤店的格局,有卡位也較寬敞,可是我們在門口看,裡面客人並不多。再慢慢走路回去,再多等一會兒,就有位了,前後大約等了半個小時。
店面不大,大概只有三十多個座位,檯與檯之間很擠,坐得比較不舒服,反正就不是一個適合慢慢坐著吃的地方。餐牌的選擇不少,價錢相宜,多點幾款也不會很貴,由於我們都已經餓了,所以一口氣點了韓式豆腐海鮮湯煲($55)、芝士炒年糕($45)和韓式炒雞肉($85)。 
點餐之前店員已經送上泡菜和茶水,泡菜爽辣多汁,大豆芽蒜味很濃,不過可以多一點麻油香,我看到有客人追加,應該是免費的吧,不過我沒有問。
韓式豆腐海鮮湯煲。雖然正值夏天,照理應該吃個冷麵才對,但韓式鍋物仍然是我的首選,我最愛的是豆腐鍋,其他的如泡菜鍋、牛肉鍋也愛吃。豆腐海鮮湯豆腐數量多之餘又夠滑,好好吃,相反裡面的海鮮少得可憐,只有數隻蜆仔和幾條大概1厘米的八爪魚腳仔,不過以這個價錢來說又不能要求太高,反正那個紅彤彤的湯頭好喝就夠了,配著附送的米飯實在很滿足。

芝士炒年糕。間中都會想吃炒年糕,不過好像沒有看過加芝士炒。煙靭有咬口的年糕吸收了辣中帶甜的醬汁,辣度不強,再配上芝士的鹹香,好吃度果然有增加呢,另外韓式的薄魚片也不錯。
餐牌裡的韓式炒雞肉有兩種辣度,一款是一隻辣椒,另一款是四隻辣椒,我們當然是點了四隻辣椒啦,但結果只有不足一隻辣椒的辣度,根本和辣炒年糕的程度差不多。我對韓式辣炒雞一直都有情意結,還記得六七年前第一次去韓國,吃過有名的春川家辣炒雞排,連不太受得辣的同行人也超愛吃,所以回來香港之後一直尋找好吃的辣炒雞。不過就算是在韓國人開的店吃,都是失望而回。

這個韓式炒雞肉跟其他店吃到有個最大的不同就是加了芝士,那時在韓國吃也是可以自由加芝士的,頓時好感度大增。夾起幾片肉,單看賣相我們都分不出是雞肉還是豬肉,某程度上我覺得辣炒雞要用無骨雞件才會好吃,用雞肉片始終欠缺了啖啖肉的豪邁感。在熱辣辣的鐵盤上,除了雞肉,還有椰菜絲和年糕片,味道其實是不錯的,而且份量很多。

吃著熱辣辣的鍋物和辣雞,最適合喝一些清爽的飲品,在梨汁和桃汁之間,鬆弛選了梨汁。梨汁裡面有粒粒梨肉,味道清新不太甜,絕對可以減低辣醬汁的滯膩感,是一個很好的結尾。

坦白說,食物不是說超級好吃,但至少做得有板有眼,水準平均,而且價格便宜,如果要在附近覓食的話,肯定會推薦這家,不過如果身在市區,那又不至於要特意入大埔去吃咯。
 

首爾Cafe
地址:大埔翠怡花園B座地下8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