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夏日品茗:文博軒


吃過蛋糕之後,我們立刻轉戰對面的茶室,茶室給我的感覺好像我幾年前去過香港公園茶藝博物館旁的茶居,同樣以品茶為主,另外還附有點心供應,不過門口的扭蛋機跟茶居有點格格不入。品茶的地方裝潢當然是以中式為主,桃木色的傢俱,四周都擺放了不少大茶罐,玻璃櫥窗裡展示一些精美的茶杯和茶壼供客人選購。

店內的座位不多,特別是下午茶時間,一開始我們要和另一位女士分一張四人檯,後來因為有其他客人離開,我們才換到另一張四人檯去。

這裡的最低消費是一人一茶,就算你點了多少食物,也必需點一款茶,如果真的不喝的話就會收爐水費,每位$35。茶的種類很多,有青茶、黑茶、白茶、花茶等等,價錢由最平的$22到最貴的$380不等。除了散點小食外,還有精選套餐。由於散點小食款式不多,鹹的只有十款,又要另外再點茶,最後還是覺得套餐比較抵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分享,另外再單點了一份上海粽和一杯極品茉莉龍珠。



極品茉莉龍珠($22)。茉莉龍珠是江蘇省之名茶,又稱為「太極翠螺」,因外形捲曲似螺而名命。龍珠茶是用綠茶的嫩芽揉捻成珍珠狀,再將茉莉花放在其中薰製而成的,因此茶有濃郁怡人的茉莉花香。茶色較淡,味道清澈,就算反覆沖泡幾次,味道仍然能夠維持。

凍桂花烏龍茶。桂花烏龍茶是以烏龍茶加入新鮮桂花熏制而成,以花香烘托茶味,令茶裡增添一份甘甜感,而這份天然的甜味,令人心曠神怡。


薑汁芥蘭鮮肉水餃配雞湯蝦子闊麵。我都算喜歡吃餃子,吃過很多不同餡料的,但薑汁芥蘭還是第一次吃到,進來的時候看到廚房發現這裡的餃子應該是自家包的,裡面有很多個裝滿菜肉的大銀碗。薑汁芥蘭餃味道餃如其名,是確確實實的薑汁芥蘭味,芥蘭仍保持一定爽口度,鮮甜無渣,肉和菜的比例我覺得剛好,反而鬆弛說肉可以多一點,因為他吃到有少許芥蘭的澀味。另外蝦子闊麵也是一大特色,我們都吃過蝦子幼麵,也吃過很粗的全蛋闊麵,兩者合併又是一種創新。蝦子闊麵吃起來有點像扁身的意大利粉,有一定厚度,不像中式粗麵那麼薄,蛋味突出再混合淡淡的蝦子鹹香,味道不錯,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自家製呢?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煮得偏腍身,愛吃爽口麵的人未必會喜歡這種口感。
上海迷你蛋黃鹹肉粽。上海粽和廣東粽不同的是上海粽比較瘦長,我覺得有點像梘水粽。上海粽裡面是沒有加入綠豆蓉的,其他材料如糯米、鹹蛋黃和豬肉則大同小異。另外上海粽所用的糯米是先經醬油浸泡過的,因此顏色比較深,亦因如此吃上海粽吃不需要額外醮醬油或者砂糖的。雖說那些糯米浸過醬油,但味道不太鹹,裡面的豬肉也不多,只有一隻鹹蛋黃,不知為何我還是想醮砂糖吃呢,單吃會有點寡。

這裡的食物選擇還真不多,另外還有少量糕點,不過因為飽了所以沒點,但自家製的餃子真的很好吃,每粒都非常飽滿,除了薑汁芥蘭,還有津白、白菜和菜心三款選擇,其實菜心包餃我還未有試過呢,下一次要再來吃才行呢!就算不來吃東西,在假日來這裡嘆個茶,吃個桂花糕,看看中心裡與藝術相關的展覽、表演等,都是一個舒適寫意的下午呢。

文博軒
地址: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0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