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價廉物美又有意義:尚館

其實這間尚館的前身就是銀杏館原址,銀杏館是香港首個策動長者就業的機構,為長者提供就業機會,讓他們老有所有。還記得第一次到中環的店,長者侍應的服務最令我印象深刻,不單單是有禮貌,而且他們盡力去服務客人的那顆心,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絕對比很多年輕侍應做得更好。而尚館就是由一位在銀杏館開業初期已經開始在各分店任職館監及顧問再創立的,並秉承銀杏館的一貫作風,聘用長者。
特式廚師沙律。完全不明白特式何在? 因為沙律只有蔬菜,丁點沙律醬都沒有,就連一滴橄欖油都沒有加,不知道是不是要走健康路線,可是只有蔬菜本身的味道,而且菜也有點苦,實在不懂得欣賞。

是日餐湯是忌廉南瓜湯。用新鮮南瓜打成蓉,香味突出,與忌廉的比例剛剛好,把南瓜的甜味充分突現。配湯的香草飽,入口香脆,中間鬆軟,表面塗了一層薄薄的香草醬,水準有驚喜。
黑松露野菌天使麵。由於是日天使麵已經沽清,所以轉了普通意粉。上檯時已經聞到濃郁的黑松露香,意粉煮得剛剛好,有咬口,雖然配料只有簡單的野菌和紅椒絲,但菇香味濃,而且意粉上檯時夠熱,不一會就整碟清掉了。

酥炸吉列豬扒配他他汁。兩大塊豬扒,再配上薯角和什菜,份量很足。炸豬扒炸得香口不油膩,中間肉質鬆軟,仍能保留少量肉汁,脆漿的部份不太厚,吃起上來也夠酥脆,只是比較容易和豬扒分離。伴碟的雜菌、翠肉瓜等就正正可以減低炸豬扒的熱氣感,另外薯角的溫度有點不夠,所以外層有微微變硬的情況。
是日自家製甜品跟餐要加$25才有,是日的是綠茶芝士蛋糕,聽起來好像很吸引,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加$25才有的甜品比想像中小,這麼的一件芝士蛋糕,坦白說我一口就可以吃掉了,雖然擺盤很漂亮,可以有點不值。綠茶芝士蛋糕有兩截顏色,上面比較綠的一層綠茶味很重,帶丁點的綠茶澀味,中間較淡的加入了忌廉芝士,芝士味濃郁,餅底充滿牛油香,而且很札實,不會碎碎的。整體上是很不錯,我覺得好好吃,只是$25實在有點貴。

以午市西餐來說,加一後五十多元其實不算貴,只是要記得這套餐沒有餐飲也沒有甜品,全部都要額外加錢,不過餐廳另外有提供定價高一點的全套午餐的。

長者服務殷勤,用餐環境舒服,食物的質素也是合格有餘,是值得我再來和支持的。

尚館 Sante Gourmet

地址:佐敦廟街26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