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平價之中的不錯選擇:德美壽司


前幾天在微博看到有食友吃一家我未去過的壽司,本來打算去的,不過是日打算到深圳搜購婚禮用品,所以就不過海了,只是想吃壽司的心被燃點,不吃不舒服,所以就在開飯網尋找另一家代替,雖然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可惜沒訂位沒座位,只好失望離開,立刻用手機版開飯網再搜尋,最後來了這裡。
週末的午餐時間,店內有八成滿,除了室內的位置,露台還有露天的座位,不過是日有點曬,沒有客人坐到外面去,另外在廁所那邊也有半露天的座位,有瓦遮頭的,會感到有少許涼風,不至於太熱。這裡的壽司吧是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師傅在做什麼。
午市套餐的選擇不少,除了刺身壽司外,還有烤魚、咖喱、天婦羅等等,價錢在尖沙咀區來說算相宜,最貴的壽司定食也只是$118而已。鬆弛除了想試壽司外,還想點其他的炸物,所以我們決定點一個壽司定食和德美人氣No.1便當一起分享。
下單不久後,店員就送來和風沙律、茶碗蒸和麵豉湯。和風沙律有蕃茄、椰菜、粟米等,不過我覺得醬汁味道不太好,不確定是不是柚子沙律汁,而且沙律菜不夠冰凍,整體味道一般;茶碗蒸,燉蛋很滑溜,只是蛋味不足,裡面的配料頗多,有雞肉、鳴門卷、蟹柳、冬菇和銀杏等,本來就很愛吃燉蛋,這個都算合格;麵豉湯味濃,鬆弛說偏鹹,如果冷了應該會更加鹹,要早早喝掉,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完壽司才喝麵豉湯呢。

德美人氣No.1便當($88),便當盒裡面有刺身、壽司、卷物、炸物和甜品,看起來都算豐盛。
壽司分別有帶子、蔥吞拿魚壽司和油甘魚,另外還有兩件卷蛋。帶子肉質肥厚,味道亦算新鮮甜美;蔥吞拿魚應該沒有完全用到腩的部位,油香稍欠,不能營造入口即化、甘香豐腴的效果;油甘香我沒吃,不過也沒聽到鬆弛有什麼特別的評價,應該是還好吧;甜蛋層層鬆軟,甜度剛好。另外刺身有三款、三文魚、北寄貝和甜蝦,全部都是大路貨色,水準未見突出,連最普通的三文魚也不見得肥美,只能說這些會是你在日式放題會吃到的刺身質素。
軟殼蟹卷。賣相很隨意,夾在裡面的青瓜椰菜絲都飛出來了,而且卷物一夾就散,鋪在上面的沙律和蟹子都站不穩,裡面的軟殼蟹份量很少,不太吃得出來,主要是吃到沙律醬的味道。炸物是野菜天婦羅,炸得不怎麼香口,可能已經炸好了一段時間,幸好不太油膩。
三色糕點。三層糕分別是紅豆、椰汁和抹茶,三層一起吃,首先會吃到紅豆味,和點點紅豆渣,然後再嚐到味道很突出的抹茶,抹茶味很濃,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抹茶的微微澀味。中間一點的是芒果醬,其實我覺得這個醬和糕點有些格格不入,因為糕點本身不太甜,但芒果醬很甜,蓋過了糕點的味道,層次變得太複雜。
壽司定食($118)。其實我對wasabi是有點要求,如果我在壽司店看到這種牙膏wasabi,心裡面總會扣點分數,雖然這種wasabi還未算是最差的那一種擦膠狀,不過也會對店的質素有所保留,始終wasabi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家店會連這些細節都做好,我覺得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講回這個壽司定食,很surprise的是看到有一件熟蝦壽司,我也忘了有多少年沒在一個壽司定食見到熟蝦壽司了,我不怎麼愛吃,不過樣子看來是不錯的蝦,而事實上也不俗;海膽和三文魚子都很新鮮,海膽入口即化又夠甜,丁點腥味都沒有,三文魚子粒粒飽滿,又充滿鹹香;蔥吞魚碎卷物和帶子剛才已經提及過了,吞拿魚沒什麼味道,餘下的都沒什麼特別。

如果要求不高,又不想付太高的價錢,想吃到壽司之餘又有其他定食選擇的話,這裡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否則,尖沙咀區實在有太多更好的選擇。

德美壽司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5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