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花蓮] 黃金蜆大餐:立川漁場


由民宿開車到這裡大概用了快兩個小時,終於來到這個離花蓮市半個多小時車程,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立川漁場。我和朋友們都超喜歡吃蜆,所以在安排行程中找到這個蜆之館確實很高興,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看看,當然也是為了要盡情吃蜆。

漁場分幾個部份,裡面有兩家餐廳,另外有摸蜆體驗區,還有一個詳細介紹關於蜆的文化館。漁場主要是以天然清澈湧泉養殖黃金蜆、金鐏、香魚和水鰻等水產。

那天有一大群小學生在摸蜆,我看應該是學校旅行吧,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親身體驗摸蜆,收費$100,摸到的蜆可以叫餐廳幫忙烹調,不過以我所見,小學生們都沒幾多個摸到蜆,而且蜆很小,跟我在大嶼山捉到那些差很多呢! 
放棄捉蜆活動,我們轉戰到餐廳填肚子,除了黃金蜆之外,還有海鮮和小炒之類的東西。

這又是鬆弛最愛的鹹蜆仔,自從上次在台中吃過之後,鬆弛一直對此品念念不忘,明明在台北的高家莊才吃過,到這裡又想再吃。同行的兩位友人不太懂得欣賞,始終生的蜆未必人人可以接受,而我就覺得鹹蜆的鮮美其實比煮熟了的更加突出。 
炒青菜。不太知道是什麼菜,我發現在台灣東部有很多在香港完全沒有見過聽過的菜類,這種口感有點像潺菜,但比潺菜好一點,簡簡單單用蒜蓉炒還不錯的。
炸蜊子丸。新鮮蜆肉加上鱈魚魚漿然後炸過的蜊子丸,再灑上椒鹽,很香口,在咀嚼時吃得有少量蜊仔肉,但不多。一大盤才NT$150,還真不貴呢。
因為看到兩個人也點一盤,所以我們四個人就點了兩盤,一款是招牌的炒蛤仔,另外再加了一款黑胡椒口味的。當兩盤都來了的時候,某程度上我覺得我們是太貪心了,四個人分享一盤其實剛剛好,就是因為抱著難得來到就多吃一點的心態,結果出事了。炒蛤仔加入薑絲、九層塔、辣椒和蒜等去炒,味道很搭,蜆的數量超多,但是肉很小,不斷的吃其實有點累。

黑胡椒蛤仔完全是失敗,味道很淡,跟香港吃到的黑胡椒炒的海鮮完全不同,絕對不推薦! 坦白說,我沒有覺得這個黃金蜆很好吃了,始終肉太小了,還未好好品嚐到鮮味就已經吞掉了。

烤貴妃魚,不要看她的樣子乾乾的,其實魚皮烤得又酥又脆,魚肉十分嫩滑,味道鮮味、多汁,而且骨不多,非常非常好吃!


吃飽之後當然是甜品時間,看到介紹牌說有蜆仔雪糕,當然不會錯過,雖然覺得並不會有太濃的蜆味,結果還是一個普通的雲呢拿雪糕而已,確實不太嚐得出有蜆味,不過在炎熱的天氣之下吃個雪糕也不錯。

我們去的是平日,人不多,餐廳也不用等位,不知道假日的話情況會如何。如果只是因為喜歡吃蜆仔而去的話,可能會失望,反而烤魚相當有驚喜,而且離市區不遠,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立川漁場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路45號
電話:03-8651333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