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平價宵夜之選:雄記燒烤廣場


近來體重不斷直線上升,做了運動好像也沒什麼幫助,只好盡量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控制自己每餐都不要吃得太飽,也盡量不要太晚吃東西,但總有例外的時候,某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宵夜,而第二天剛好是假期,所以就拉了鬆弛陪我去吃。為了減低自己的罪惡感,我特別選了串燒,感覺上比較輕巧,只吃幾串過過口癮就夠。

屋企附近有家常去的串燒店,是晚想去遠一點的,就選了佐敦那邊,反正有好幾家開得比較晚的串燒店,萬一中地雷的話也可以立刻轉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明天是假期,所以來吃宵夜的人不少,十一點多已經座無虛席。店子其實不大,室內只有不足二十個座位,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在街邊。

串燒的款式不少,價錢頗為相宜,蔬菜類的只是$8起,丸類就$9起,不計在街邊或者外賣小吃店,這家是我見過有堂食之中最便宜的。不過便宜歸便宜,最緊要好吃,所以我們先點了幾款試試水溫。
燒露筍。店家選用的是幼身的泰國露筍,平常看到粗身的通常都是美國的。燒過的露筍灑上孜然粉,香辣惹味,露筍本身新鮮幼嫰,入口既爽而甜,不錯。
燒雞翼。一客三隻,其中有一隻燒得有點焦,同樣是灑了孜然粉,聞起來很香。雞皮燒得香脆,肉質嫰滑,咬的時候會有肉汁流出來,十分juicy。
燒芝心丸。其實燒芝士丸沒有太多技巧,我去燒烤的時候也可以燒到超好吃的芝心丸,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芝士丸本身的質素,雖然同樣稱在芝士丸,但裡面的芝士餡是有差別的,我吃過一款裡面的芝士餡味道極像芝士焗龍蝦的,幾乎是完全水狀,不能牽絲的;也有吃過芝士味不好的。所以只要芝士丸來貨好,就會好吃,而這裡的是最好吃的那款,燒得也不錯。
煙肉車厘茄。賣相不太好,車厘茄不是顆顆差不多大小,有些特別小的,包上一塊煙肉還是覺得有點偷工減料的感覺。煙肉燒得比較乾,不過相對地也較脆口,不過正如剛才所說,裡面包著的車厘茄比較小,所以咬的時候就不太夠juicy,就是欠了那種鮮甜茄汁在口裡爆開的感覺,稍為有點失望。

燒粟米。看起來不錯,不再是單調的只加入孜然粉,而且用了蜜糖去調味,雖然味道是不錯的,可是粟米本身的質素不好,沒什麼味道,不夠飽滿又有渣。

如果單看門面的話,未必會吸引你進去,因為一開始我也覺得這只不過是一間很普通的港式串燒店,不過以這個價位來說,確實算不錯,如果下一次在佐敦區想吃個輕便宵夜的話,不妨試試。

雄記燒烤廣場
地址:佐敦吳松街108號地下1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