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宜蘭] 特色傳道冰:建華冰店


開車到海鮮店之前在路上看到有一家冰店,看過評論說不錯的,所以吃飽了晚餐就開回頭去吃甜品。
這家冰店其實已經有近七十年的歷史,店裡的電視介紹著冰店的歷史。店內有一部日據時期留下來的製冰機,全台灣只剩下三台。
我們點了冰店的招牌冰–傳道冰。傳道冰的來由,是當年傳教士來到南澳地區傳教,可是那時候的原住民家境貧乏,沒有東西好招待,所以就叫傳教士去冰店,點碗冰,再加上花生、紅豆、花豆、綠豆等配料,然後淋上煉乳和灑點花生粉招待他們。有的甚至會加顆蛋黃,現在加蛋的話好像要加台幣5元。

這個冰最特別之處是冰真的非常綿密,是sobert的質感,當你嚐過這個以後,就會覺得台灣雪花冰的綿密程度根本比不上,這個好吃多了!中間有一球啡色的冰球應該是梅子冰,帶點酸酸的很消滯。連一向不特別愛吃冰的我也超推薦這家冰店,如果開車由宜蘭到花蓮走蘇花公路就一定會經過。

建華冰店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電話:(03)9981150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