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創意泰式車仔麵湯底:潮人車仔麵


自從搬到土瓜灣,有幾個食友住在附近,閒時想吃個宵夜都可能找到個人陪,不過近來大家見面的機會少了,忽發奇想想和食友們見見面,難得早一日約也輕易約到,就一起去紅磡試試開業不久的新派車仔麵。原來其中一位食友之前已經率先試過這裡的冬陰功海南雞湯麵,而且評價不俗,頓時令我嚐新的信心大增。

車仔麵店位於崇潔街的入口附近,不過門口極小,稍不留神就很容易會錯過。其實幾年前初初和食友四處吃喝玩樂時已經來過這裡,還記得那時是一家甜品店,後來也不知轉了手多少次,幾年後再來已經變成車仔麵。 

店面很小,只有五張四人檯,擁擠的程度尚可接受。看得出裝潢花過心思,牆上有裝飾用的印花貼紙,檯櫈都不是普通的木檯和摺櫈,連檯上的透明筷子也有紅、藍、綠三種顏色。至於彩色的點單紙我還是第一次見,用彩色成本太高了吧?我覺得有點浪費了,雖然可能是想客人看到食物的照片,不過貼在牆上或者印一個介紹牌應該較化算吧。

由於兩個老闆都曾經在泰菜館任職過,所以想到用泰式的湯底來配搭車仔麵,當然除了特色湯底外,正常的清湯沙嗲之類的還是會有。三款泰式湯底分別有冬陰公、椰汁雞湯和青咖喱,除非你點選已設定好的麵款,如重慶鮮雞酸辣粉,否則要加$10才可以轉特色湯底。剛好我們有三個人,可以試勻三款湯底,所以我們先各自揀選自己喜歡的餸,然後再一起分享,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潮人併盤。

冬陰公湯底配粉絲。其實三款湯底都有分大、中、小辣,我們全部點了中辣。湯底不但顏色對板,喝起來香辣勁十足,椰奶香和酸度也剛好,跟在泰國菜館喝到的相比,絕不輸蝕,只是少了蝦和雜菇而已。配料選了蘿蔔、豬皮和紅腸,特別要讚蘿蔔,鮮甜無渣,入口軟腍,必食推介。一致認為冬陰公湯最適合配粉絲,粉絲完完全全吸收了冬陰公湯汁,最後可以一滴不剩的把全部湯都喝完。



椰汁雞湯配米粉。雖說是中辣,但其實一點也不辣,店員在問我們食物意見的時候也提到,如果椰汁雞湯太辣的話會蓋過了椰汁的味道,現在這個微辣的程度就剛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喝了冬陰公,所以雞湯味不太突出,但仍然嚐到陣陣椰汁香,清甜不膩。至於配料方面,冬菇和豬大腸不錯,炆得夠腍之餘本身已經很入味。
青咖喱撈米線。不知道青咖喱可不可以變成湯底,但因為參考了店方推介的青咖喱牛腩撈米線,所以我們也點一個撈米線來試試。青咖喱醬汁濃郁,香料味也重,帶甜味而且不太辣,不過我覺得偏甜了點,吃到後期覺得有點漏。茄子是青咖喱汁本身有的,炆得也算軟腍,不過我比較愛吃圓球狀的泰國茄子,和青咖喱汁更搭。上檯時看到那些豬紅,才覺得有點奇怪,本身豬紅也爽滑,但配青咖喱始終怪怪的,另外點了必食辣魚蛋,魚蛋一點也不辣之餘,口感太實,也沒什麼魚味,可以不試。
本來我們點了一個潮人併盤的,本身併盤有炸燒賣、單骨雞翼、炸韮菜餃和香茅豬扒的,可是店員說豬扒已經沽清,問我們要不要轉其他東西,但實際上是沒有其他食物可以轉,只能多加併盤裡其中一款食物,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單點,不要併盤了。

圓碌碌炸燒賣。燒賣是剛剛炸好,新鮮熱辣,外層也是微脆,不過整體魚肉燒賣好像沒有什麼味道,我也忍不住要醮個辣椒醬,整體很普通,沒什麼特別,如果店家可以研製一款特色醬汁配這個炸燒賣可能更好,譬如說咖喱汁之類的。



泰式單骨雞翼。份量大概是四至五隻完整雞翼,賣$22不算貴。雞翼都算炸得香口,在碟上也沒有看到多餘的油,火候掌握得不錯,肉質嫰之餘仍有少量肉汁,只是香料味稍欠,吃不出泰式風味。
炸韮菜餃。看賣相沒問題,只是這裡的韮菜餃,幾乎完全失去了裡面的肉汁,吃起來乾巴巴的,我想炸物最好還是配個什麼醬吧,現在情況跟炸燒賣一樣,又乾又淡,結果我們要醮些青咖喱汁來提一提味。

湯底確實很不錯,特別是冬陰公湯底,椰汁雞湯和青咖喱汁也不俗,相反小食方面實在要多加努力,就算定價不貴,但這樣的質素也不吸引我再點來吃。

食友說午市客人很多,可能也是這個原因,有不少配料都沽清了,就我們所見,晚上的客人真的不多,始終崇潔街食肆林立,而且食友們都說晚上比較少吃車仔麵,所以在食材預算方面可能不太能兼顧到晚上的客人。希望店家繼續努力,不斷創新,下次在家如果想吃車仔麵的話,必定會再次到訪的。

潮人車仔麵
地址:紅磡崇潔街8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