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朱古力畫花:琉金穗月

星期天本來計劃了到大埔科學園那邊午餐再踩單車的,但由於下起大雨來,最後還是選擇留在市區覓食。鬆弛提議到這個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其實我之前已經看過食友的食評,都有興趣來試試。幸好得到鬆弛提醒,否則我就去錯地方了,因為我之前曾去過一個名字類似的地方,原來那個是兆基創意書院,在九龍城附近,而這個創意藝術中心就是石硤尾的白田邨。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所處的建築物前身是山寨廠集中地的石硤尾工廠大廈,內裡保留了昔日工廠大廈的建築特色,是一項獲得香港建築師學會「全年境內建築大獎」的改建,於2008年開幕,以自負盈虧非牟利機構模式運作。藝術中心裡面有兩家餐廳,一中一西,是次到訪我們一口氣把他們都試了。

Cafe的裝潢很簡潔,灰色和橙色的牆身配搭深啡色的梳化,另設有室外有蓋座位。到達的時候大概三點多,主餐室已經客滿了,所以侍應帶領我們到另一邊,有玻璃圓桌和白色藤椅,白色的牆身,上面掛了不少畫作,侍應說很貴的,務必要小心。

餐牌很簡單,沒有套餐下午茶餐,一面是飲品,另一面是沙律、三文治、焗薯等輕食,至於自家製蛋糕就在開放式廚房旁的玻璃櫃子裡,要親自出去點選的。

特濃熱朱古力。其實我一直以為只有咖啡才有拉花,可是我不喝咖啡的,所以總是看別人拍的照片,這一次點杯熱朱古力也有拉花呢,簡單的心型也挺漂亮的。至於杯熱朱古力,雖然說是特濃,但比較像是牛奶朱古力,朱古力味不算很濃,奶味較重,跟名字不相乎,但我也喜歡喝。
蜜糖檸檬特飲。因為鬆弛由深水埗那邊走路到這裡,看他滿頭大汗,就著他叫一杯凍飲降溫。味道很清新,不會太酸,蜜糖的份量也剛好,不錯。
因為我比鬆弛先到,所以先去蛋糕櫃看看有什麼想吃的蛋糕,本來是看中了一件綠茶芝士蛋糕和一件粉紅玫瑰芝士蛋糕的,還叫侍應等到鬆弛來的時候才上,怎料回去座位不久,侍應就說兩款蛋糕都被訂下了,粉紅玫瑰只剩下一件,被人訂了也就算,但綠茶明明有兩件嘛,原來也被人訂了,如果有客人訂了就應該把蛋糕分開放,真的讓人好失望呢。再回到蛋糕櫃前面,只剩下唯一一件芝士蛋糕,就是蕃石榴口味,還好我也喜歡蕃石榴,而最重要的是我想試試這裡的芝士蛋糕質素如何。

用白色長碟送來的芝士蛋糕,上面寫著「Yummy」,到底是否Yummy要試過才知道。上面三個半圓球體的是蕃石榴蓉做的,是天然的蕃石榴味,不過甜了點,下面兩層白色的是芝士慕絲,芝士甜淡,而且布甸口感的芝士層不是我杯茶,中間的蛋糕部份不夠鬆軟,整體上只能說是普通,最後我也跟鬆弛說慶幸在陰差陽錯之下只點了一件。

芝士牛肉墨西哥卷。墨西哥卷的一面燒焦了,影響了賣相。裡面除了牛肉和芝士外,還有沙律菜,一放到嘴邊還沒有咬下去,就湧出強烈的黑椒味,因為牛肉本身有黑椒,但味道是不錯的,芝士和牛肉的比例平均,而中間加入了沙律菜剛好中和兩者的鹹味,吃起來較清爽不膩。

雖然地方不就腳,但客人還真的不少,而且這個藝術中心確實很值得來逛一逛,如果有時間的話不妨找一個周末來參觀一下。

琉金穗月
地址:石硤尾白田街30號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1樓05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