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抵吃任飲任食雞煲:至尊重慶雞煲


有時候會被食友們稱為「雞煲達人」,因為我試過雞煲實在不少,但我之所以吃這麼多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另一半愛吃,基本上週末晚上要找地方吃飯,總是先想到吃辣,其後就會想到吃雞煲,大概他看openrice的時候都只是先留意到雞煲吧,在wish list上面的雞煲專門店也吃得七七八八,新開張的更加逃不過他的法眼。

是晚我們又去試一家新雞煲,去之前已經看過食家的評論,似乎幾抵吃。到達的時候差不多九點,不用等位,有室外和室內的座位,不吸煙的我們當然坐在裡面。室內只剩下正中間的一張檯,當時心想反正我們很快就吃完,而且座位又不算很擠,所以就坐下來了。

一坐下店員就已經問要什麼辣度,這裡除了雞煲之外是沒有其他選擇的,我們就點了一個中辣試試。任飲任吃的雞煲我還是第一次吃,也因為是任吃的關係,所以跟平常雞煲店不同,沒有半隻或一隻讓你選,而且以人數來決定雞的份量,2-3位半隻、4-5位一隻,如此類推。成人收價每位$108,星期六日就$118,沒有任何額外收費。

雞煲是即點即煮,一上檯就可以吃。雞件切得有點大件,我夾了一件大的發覺未完全熟透,要丟回去再煮,小件一點的就可以立即吃。半隻雞的份量都不少,鬆弛說是大雞,斬得也不錯,至才看起來不是頭頭尾尾沒有肉可吃的,肉質也算嫰,但不能煮太久。至於那個醬汁,雖然說是重慶雞煲,但這個中辣確實是不太辣,我有看到有小量麻子,但麻味不足,而且我覺得醬汁味道比較像加了辣的沙嗲醬,香是香,但並不是四川重慶雞煲的那種香。整體味道其實還不錯,濃得來又不會覺得太鹹,只要不當作是重慶雞煲就好了。

這裡另一賣點是任飲,除了普通的汽水之外,還有Jolly Shandy和啤酒等等,吃辣通常都要喝東西,喝個三五七罐應該沒難度,要回本不難啊~

任食的火鍋配料大概有五十多種,選擇也不少,每次最多只可以點八款,其實我覺得沒人理會的了。豬紅比想像中好,爽滑又有夠味;魚皮餃普通,外皮較硬,裡面的肉有點乾;蟹柳是魚肉,還好不是粉粉的口感;午餐肉是適合打邊爐的貨色,煮久了也不會散掉,有時候不一定是用上高級的午餐肉就是好,有肉碎在裡面的不適合,那一種要煎才好吃;中間的鵝腸不知為我覺得像雞腸,沒肥膏是早就預料到,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見鬆弛也沒吃完,水準應該不行。
黑豚腩片和美國肥牛以任食來說算合格,不是一拿出來就雪到變成冰條的那種,還記得之前一次和食友們去沙角邨另一家出名平的任吃火鍋吃肥牛,脂肪和肉的比例是九比一,真的很誇張,當然那邊的價錢只是六七十元而已,也是任飲任食。
然後再點了第二輪,點了好幾款丸類,不怎麼好吃,如果對丸類沒有特別熱愛的話可以不點;比較少有的是廚師腸,鬆弛說廚師腸還是燒的好吃,可是吃公仔麵那些也是會加腸的啊,我就覺得當火鍋料也不錯;粟米是預先烚過的,不要擔心要煮很久,味道清甜。

最後我們差不多十一點才離座,身邊比我們遲到的好幾檯也離開,不是因為我們吃得慢吃得多,而是坐在中間的我們,有個冷氣就在頭頂上,爐火被風吹歪了,導致雞煲加水之後一直都沒有真正滾起過,真的令人非常沮喪,雖然不能全怪店家,但如果你們去吃的話就一定記得不要坐中間咯!

題外話:其實我們看到食店裡的餐牌是寫著至尊豬骨煲,我想是因為近來雞煲大熱才轉型做雞煲吧,不過怎樣才能做一個好的重慶雞煲,似乎店家還要多加努力呢。

至尊重慶雞煲
地址:沙田沙田圍路1-7號勵城花園地下A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